2007年7月12日星期四

影评 . 看片子 . 忏悔

写了这么多【看片子】的东东,与其说是写影评,不如说是写文章。这些东西写得经常是懒婆娘的裹脚又臭又长,花的时间其实并不比看片子的时间短。写得时候倒是自然,再读的话经常就太揪心。

看了烂片,心情不好,谩骂居多,越写越恨,以至于开始咬牙切齿,胡说八道,比如《Perferct Stranger》和《88 Minutes》。而对自己稍有感触的片子,写着写着却逐渐远离片子本身,而更沉迷于自己的文字,写到最后几乎和电影本身无关了,比如最近的《Disturbia》和《Sunshine》,其实这两部刚看完时觉得充其量也就是B到B+的水平吧。只不过我一只笔(i.e. 十只手指),放任自流,覆水难收。

狗屎多踩了几脚就踩了罢,牛皮多吹了几口就吹了罢,还老觉得心里堵得慌。

所以现在冷静下来,要忏悔一下:

“去他的【影评】吧,我也就是【看片子】而已;本来就是猪,为什么一定要往鼻子里插上葱充大象呢;片子牛不牛X自有公论;边想就边说,自娱自乐而已,污不污染环境就管不了那许多了。”

“Ame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