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8日星期三

先睹为快:投名状

投名状

The Warlords



【导演】陈可辛
【领衔主演】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徐静蕾
【动作指导】程小东
【类型】动作/剧情/战争/爱情
【中国上映】12/13/2007

【期待指数】
9/10

【分析】

(1) 真是强强联手:刘德华的老戏,李连杰的新打,金城武的刚美,徐静蕾的特质,加上陈可辛的口碑(《三更》《如果.爱》)和号称3亿(大概4000万美元)的投资,今年华语第一大片非《投名状》莫属。
(2) 从目前公布的预告片看,暗色的画质赋予影片特殊的厚重感,加上四张“没有技术含量”但是深沉的大头海报,令人顿觉肃然。
(3) 故事讲述现在已经很少提起的兄弟情谊和复杂的爱情关系,穿插于战争之间。这种细腻与粗旷若能结合完美便能堂而皇之地列入影史名人堂:徐静蕾的穿针引线的作用便显得非常重要。作为我所崇拜的当代“第一”才女,她应该不会让大家失望。
(4) 虽为翻拍自张彻当年横扫金马奖之作(姜大卫、陈观泰、狄龙与井莉主演,刘家良任动作指导),但现在的投资、演绎角度、观众接受方式都有很大的区别,自当期待新版。
(5) 老李的文戏看来比较丰富(和徐静蕾有“激情戏”!),他总是很努力,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1) 还是说老李的文戏:演了这么多年一直自我要求很严格的老李在这方面确实缺乏些天份。
(2) 金城武的古装文戏常常稍显做作(参见《十面埋伏》),但愿在陈导的调教下其演技能更上一层楼,彻底摆脱花瓶的地位。亚洲的"Brad Pitt"不好当啊。
(3) 突然看到有链接把“冲奥”和《投名状》联系起来。别介!我们不讲迷信,但是前车之鉴(尤其是《无极》)让我们脊梁骨都丝丝地冒凉气。

【预告片】
第一款:


新版2"03'预告片(来自国内的六间房,北美访客请原谅速度)



拍摄花絮-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