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小拉伯夫鹰眼试金】北美周末票房:09/26/08-09/28/08

【三甲海报】

【综述】

  • 上周贼忙,加上对所有新片毫无兴趣,于是一年多来第一次偷懒,唉,破功了。
  • Eagle Eye | 鹰眼》首周创下九月末同期六年来的最佳成绩。2002年的《Sweet Home Alabama》的$35M列史上同期第一,《Eagle Eye》位居第四。$29M的成绩也是自八月初《Mummy 3》开画以来的最好首映成绩。
  • 如果说《Disturbia | 后窗惊魂》(A; 风格独具的惊悚新经典)的成功是偶然,《变形金刚》(A; 眼花缭乱的视觉盛宴)和《夺宝奇兵4》(C; 口味偏重的怀旧)的大卖都是靠影片本身的噱头,《Eagle Eye》的傲人成绩则要完全归于新生代小哥Shia LaBeouf的号召力。此片虽然遭受影评人们的重炮轰击,观众们的力挺却让Shia通过Popularity试金石考验,正式进入好莱坞的金字男星系列。
  • 反华旗手Richard Gere和“老”美女Diane Lane经过《Unfaithful》后的再度合作的新浪漫喜剧《Nights on Rodanthe | 罗兰德之夜》居然力拔次席,让人大跌眼镜。这到底是这二人之间的老故事让人“欢欣鼓舞”,还是《The Notebook》作者的新书改编的名头,却不得而知。
  • 叫好声寥寥的Spike Lee的关于黑人军兵的二战新片《Miracle at St. Anna | 圣安娜奇迹》果然遭遇滑铁卢,仅列#9,独特的视角并未被大众和影评人们接受。而上映规模不足1000家影院的超低成本($0.5M)的基督教电影《Fireproof》居然抢下第四,真是天上地下。另外,《The Dark Knight》正式退出Top10榜单,宣告一个传奇的逐渐隐去。
【周末榜单】
#1. "Eagle Eye" ()
($29.2M,累计$29.2M)
【番茄指数:25%;Yahoo:-- (影评人)/A- (观众)


#2. "Nights in Rodanthe" ()
($13.6M,累计$13.6M)
【番茄指数:25%;Yahoo:-- (影评人)/B (观众)


#3. "Lakeview Terrace" (第二周,上周#1)
($7.0M,累计$25.7M)
【番茄指数:42%;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4. "Fireproof" ()
($6.5M,累计$6.5M)
【番茄指数:--;Yahoo:-- (影评人)/A (观众)

#5. "Burn After Reading" (第三周,上周#2)
($6.2 M,累计$45.5 M)
【番茄指数:78%;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老豆腐影评:B;蠢的爆炸力



#6. "Igor" (第二周,上周#4)
($5.5M,累计$14.3M)
【番茄指数:29%;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7. "Righteous Kill" (第三周,上周#5)
($3.8 M,累计$34.8 M)
【番茄指数:22%;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8. "My Best Friend's Girl" (第二周,上周#3)
($3.8 M,累计$14.5 M)
【番茄指数:12%;Yahoo: -- (影评人)/B- (观众)


#9. "Miracle at St. Anna" ()
($3.5 M,累计$3.5 M)
【番茄指数:28%;Yahoo: -- (影评人)/B+ (观众)


#10. "The Family That Preys" (第三周,上周#6)
($3.2 M,累计$32.8 M)
【番茄指数:52%;Yahoo: -- (影评人)/A- (观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