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星期一

【摇滚新声】神木与瞳


那些说选秀节目都是浮躁的泡沫的人早该闭嘴了。

在过去,流行歌手们被挖掘的形式有限,通常要在正确的时间和正确的地点、机缘巧合到一定程度才能够被发现,靠着本身的外形、实力再加上些许运气也许可以走红。今天,除了这条“老路”之外,大热的平民选秀节目已经成为本来默默无闻的无数歌唱天才向国人和世界展现自我的地方。

虽然根本就没完整地看过一集超女,但是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听到了张靓颖的歌声。那一刻的震撼让我成为一个凉粉。在我要抓住任何机会都会大肆彰显我凉粉身份、并为张靓颖的歌声骄傲的同时,包括超女在内的许多大陆和台湾的选秀节目出身的男女歌手都不断的让我感到惊喜。那种感觉无疑是像在黄昏的沙滩上漫步时发现了许多五彩斑斓的贝壳一般。

比如周笔畅、陈楚生、杨宗纬、萧敬腾...

还有现在的神木与瞳 (Y2J):台湾中视《超级星光大道》节目第二季的冠军24岁的赖铭伟和人气王、十强选手25岁的黄美珍组成的摇滚二人组。

小赖的母亲是泰雅族人,小名叫Yuming,是神木之意;小名是“小瞳”的黄美珍是卑南族人,有着美丽的面孔和双眼。她的英文名和靓颖一样,也叫Jane。所以,他们二人的组合中文名便叫“神木与瞳”,英文名则叫“Y2J”。

赖铭伟声音浑厚宽广,黄美珍嘹亮高亢,在一起的二人相得益彰,穿透力和震撼力都是一流。他们的处女专辑《为你而活》已经于8月15日发行。专辑里有《为你而活》和《武装的蔷薇》这样的硬核摇滚歌曲,也有《草戒指》这样的情歌对唱,还有最后一首原住民语的吟唱《Se-Ma-Se-Nay Ku》(原意“我就是这样唱”)展现团体的风格弹性。

也许他们现在还无法和黑豹、China Blue、信乐团这样的华语顶尖流行摇滚团体相提并论,但假以时日,此二人必将成为一段传奇。我相信你们,神木与瞳!

和我一起听听他们的声音吧!

《为你而活》


《武装的蔷薇》


《草戒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