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星期日

【科恩兄弟称雄秋擂】北美周末票房:09/12/08-09/14/08

【三甲海报】

【综述】

  • 经过上周的超低盘,本周四部新片均以稳健乃至强势开局,包揽票房榜前四位,似乎将夏末以来长期的阴霾似乎一扫而空。除了翻拍的女性片《The Women》势头稍弱(仍超出预期),前三位的输赢其实在伯仲之间。四部新片分别对应着不同的观众群,使本周票房总额大幅超出去年同期28%之多,让业界片商喜笑颜开。
  • 在新片的围攻下,开画已四周的Anna Faris的《The House Bunny | 乌龙兔女郎》继上周击败《黑暗骑士》,本周继续强势,以22%的超低跌幅击败《热带惊雷》,名列第五,为“旧”片中最高。而Nicolas Cage的《Bankok Dangerous | 曼谷杀手》在原本就不高的底数上惨跌69%,以$2.4M滑至第八位。
【周末榜单】
#1. "Burn After Reading" ()
($19.4 M,累计$19.4 M)
【番茄指数:78%;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老豆腐影评:B;蠢的爆炸力

【科恩兄弟的片子回归黑色幽默的套路,文艺性比起《No Country for Old Men》的那些晦涩自是远远不及,能入那些学院派的法眼的可能性已经大大降低。然而几位(男性)大明星的加入和科恩兄弟经过去年奥奖后更加响亮的名头使《Burn After Reading》成为兄弟俩有史以来票房开画最高的电影,值得庆贺。】


#2. "The Family That Preys" ()
($18.0 M,累计$18.0 M)
【番茄指数:40%;Yahoo: -- (影评人)/A- (观众)
【不服不行,从2006年才进军大银幕的Tyler Perry已经成为黑人导演里的绝对新锐。虽然口碑参差不齐,他三年来的五部喜剧作品开画平均都在$20M上下,最高的一部"Tyler Perry's Madea's Family Reunion"最后总票房居然拿下了$63M,实在属于稳定赚钱股。由于个人喜好的偏差,经验不足的我上周过于轻视了Tyler Perry这个名字的号召力,这下又学了一课。】


#3. "Righteous Kill" ()
($16.5 M,累计$16.5 M)
【番茄指数:23%;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两位教父级的老人家Robert DeNiro和Al Pacino继十多年前的《Heat》后再度携手,然而年华已逝,观众反响自是无法和当年相比,但仍然给足二人面子:3000+影院、$16.5M的开画中规中矩。虽然影评人对此片番茄砸尽,但是能看到此二人携手,片子即使烂些,也当为影迷幸事。】


#4. "The Women" ()
($10.1 M,累计$10.1 M)
【番茄指数:10%;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本不被看好的《The Women》靠着奢侈的明星班底依然吸引了大量女性观众(75%)。老甜姐Meg Ryan也拿下2001年以来的最好开画成绩,让前几年由露点电影《In the Cut》而坠入谷底的演艺事业再次焕发新春,可以好好party一番了!】


#5. "The House Bunny" (第四周,上周#3)
($4.3M,累计$42.1M)
【番茄指数:40%;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毫无疑问,我们明年会看到更多的Anna Faris!】


#6. "Tropic Thunder" (第五周,上周#2)
($4.2M,累计$103.0M)
【番茄指数:84%;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7. "The Dark Knight" (第九周,上周#4)
($4.0M,累计$517.7M)
【番茄指数:95%;Yahoo: A- (影评人)/A (观众)

老豆腐影评:A;张扬无比的邪恶绝唱


#8. "Bangkok Dangerous" (第二周,上周#1)
($2.4 M,累计$12.5 M)
【番茄指数:10%;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9. "Traitor" (第三周,上周#5)
($2.1M,累计$20.7M)
【番茄指数:53%;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10. "Death Race" (第四周,上周#7)
($2.0M,累计$33.2M)
【番茄指数:38%;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