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星期日

【曼谷臭蛋也称王】北美周末票房:09/05/08-09/07/08

【三甲海报】

【综述】

  • 夏末票房的囧气到本周秋季开盘创下新的低谷。改编自同名泰国电影、仍由彭氏兄弟执导、由Nicolas Cage主演、耗资$45M的《Bankok Dangerous | 曼谷杀手》仅靠区区$7.8M便拿下榜首的位置。这个寒碜的冠军成绩是过去的5年中最低的。片商居然声称对这个成绩感到相当满意,可见期望之低。
  • 票房走低有多方面的原因。当然,从八月底开始的早秋作为烂片集中营本就不是片商发力的所在;其次,秋季众多电视节目新季开播,大众娱乐重心早已转向小屏幕。加上赫人的油价和这两周肆虐墨西哥湾和东部海岸的飓风,安全舒适地呆在家里自然是上上选择。
  • Anna Faris的《The House Bunny | 乌龙兔女郎》本周反而爬升一位,击败长寿的《黑暗骑士》位居第三,堪称女中豪杰。而耗资达$70M的Vin Diesel的《Babylon A.D.》痛跌58%,居然低于上周同时开画、成本连1/3都不到的《Traitor》,算是彻底砸锅。
【周末榜单】
#1. "Bangkok Dangerous" ()
($7.8 M,累计$7.8 M)
【番茄指数:13%;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和Will Smith始终如一的强号召力相比,苦哥Nicolas Cage绝对是非常不可捉摸。去年圣诞到今年早春靠《国家宝藏2》创下$220M的个人记录后,苦哥这08年开画的第一部作品便险些触底,和去年春天的大臭蛋《Next》的$7.1M几乎属于同一水准。纵观苦哥自1996年《The Rock》正式开始的“巨星生涯”,文艺片自不必说,动作片总票房可以低到《Next》的$18M,高可高到《国2》的$220M,而这一切都可以发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实在让片商完全没有安全感。这恶性的循环就是大概除了《国家宝藏》系列外,苦哥多半会一直沿着春秋动作恐怖快餐路线走下去。】


#2. "Tropic Thunder" (第四周,上周#1)
($7.5M,累计$96.8M)
【番茄指数:84%;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3. "The House Bunny" (第三周,上周#4)
($5.9M,累计$37.0M)
【番茄指数:39%;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4. "The Dark Knight" (第八周,上周#3)
($5.7M,累计$512.2M)
【番茄指数:94%;Yahoo: A- (影评人)/A (观众)

老豆腐影评:A;张扬无比的邪恶绝唱


#5. "Traitor" (第二周,上周#5)
($4.7M,累计$17.7M)
【番茄指数:53%;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6. "Babylon A.D." (第二周,上周#2)
($4.0M,累计$17.2M)
【番茄指数:7%;Yahoo: -- (影评人)/C+ (观众)


#7. "Death Race" (第三周,上周#6)
($3.6M,累计$29.8M)
【番茄指数:39%;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8. "Disaster Movie" (第二周,上周#7)
($3.3M,累计$10.9M)
【番茄指数:0%;Yahoo: -- (影评人)/C- (观众)


#9. "Mamma Mia!" (第七周,上周#8)
($2.7M,累计$136.3M)
【番茄指数:54%; Yahoo: C+ (影评人)/A- (观众)


#10. "Pineapple Express" (第五周,上周#9)
($2.4M,累计$84.2M)
【番茄指数:69%; Yahoo: B (影评人)/A- (观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