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星期日

北美周末票房:02/29/08-03/02/08

【三甲海报】

【票房综述】
  • 本周基本收成在没有大片的刺激下相当阴惨,"Semi-Pro"的$15.2M开画票房为2001年以来同期第二低的冠军成绩。二月底三月初有过哪些“大片”?比如四年前的"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 "($83.8M开画) ,比如去年的"Wild Hogs" (03/02/2007, $39.7M开画)。
  • 携着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男配角四项大奖的东风,"No Country for Old Men"增映至2000多家影院,票房排名也重新杀回前十,固定了自己在五大提名影片中票房第二的地位。
  • 另外,好莱坞上周有重大变动:新线公司合并至超级无敌的华纳的娱乐部门,目的是“降低成本,提高利润”。一个从独立制片起家、傲立好莱坞41年的公司从此不再独立。

【周末榜单】

#1. "Semi-Pro" ()

($15.2M,累计$15.2M)

Will Ferrell担纲的又一部运动喜剧片在没有太大的竞争中不出意外地登顶。然而由于R的分级,本片比Ferrell前两年大卖的PG-13分级的同类运动喜剧Blades of Glory (2007, PG-13, $33.0M) 和 Talladega Nights: The Ballad of Ricky Bobby (2006, PG-13, $47.0)的开画都要低出几个档次,连新线公司内部预计的保底$20M - 与Kicking & Screaming (2005, PG, $20.2M)持平 - 都没有达到,令人少少失望。】





#2. "Vantage Point" (第二周,上周#1)

($13.0M,累计$41.0M)

【老豆腐影评:《Vantage Point | 刺杀疑云》:"小李飞刀的破绽"

【在"Jumper"远不能满足观众们的智力需求的情况下,媒体中等偏下的评价依然不能阻挡观众们对爆炸追击和“还凑合的推理“的动作片的渴望。"V.P."本周跌幅43%,昂首迈过$40M的成本线,相比之下,"Jumper"的高薪低能自不可同日而语。这里俺要恭喜仍然理着"100% Jack"的发型的Matthew Fox在大银幕的成功 - 我自然相信"天生领袖的Jack"对LOST粉们还是有相当的号召力的。】


#3. "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 (第三周,上周#2)

($8.6M,累计$55.1M)

【作为一片空白(儿童片)中的唯一选择,此魔幻片本周跌幅仅为33%。然而,这远远不能填补$90M成本的巨大亏空...... random的史诗片早就倒下了,random的魔幻片 - 自然不包括哈利波特和纳尼亚这两块硬牌子 - 应该也快走到了尽头。】




#4. "The Other Boleyn Girl" ()

($8.3M,累计$8.3M)

【一个澳洲人和两个老美的当红美眉演绎的这个古代英国的都铎王朝的宫廷"抓嘛"(drama)剧品质如同预期般不温不火,票房大概由于两位大美女的存在表现相当稳健。实际上,由于相当多的乡下老美们口味低下、只喜欢"Jumper""Semi-Pro"这样的庸俗片,高傲的"The Other Boleyn Girl"只在不到1200家影院放映。结果表明,在这些放映的地方,看大美女表演的英国抓嘛剧的还是比看Will Ferrel恶搞的人要多得多,让片商相当满意的单家$7,118的优良成绩("Semi-Pro"仅$4870)便是明证。】



#5. "Jumper" (第三周,上周#3)

($7.6M,累计$66.8M)

【老豆腐影评:《Jumper | 穿梭者》:100%的视觉快餐




#6. "Step Up 2 the Streets" (第三周,上周#4)

($5.7M,累计$48.6M)




#7. "Fool's Gold" (第四周,上周#5)

($4.7M,累计$59.1M)




#8. "Penelope" ()

($4.0M,累计$4.0M)

【除了猪鼻子外其他都正常的小Penelope (Christina Ricci饰)看来号召力比Scarlett Johansson饰演的英国贵小姐要小得多。考虑到并不热门的浪漫/灰姑娘的老话题,“Penelope”表现却仍然值得首肯。】


#9. "No Country for Old Men" (第十七周,上周#12)

($4.0M,累计$69.6)

【老豆腐影评:《No Country for Old Men | 老无所依》:用电影写成的惊险小说
【Welcome back, Champion!】



#10. "Juno" (第十三周,上周#8)

($3.4M,累计$135.1M)

佳文共赏:Juno,来,和我一起弹吉他吧


下周新片预告:03/07/08

【老豆腐近期影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