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星期一

北美周末票房:03/07/08-03/09/08

【三甲海报】

【票房综述】

寒流袭来的周末。票房除了首位爆米花无脑大片《10000BC》有点意思之外,商业片也好,奥斯卡系也好,所有片子几乎都被冻成冰块,乏善可陈。下周由Jim Carrey/Steve Carell领衔的动画片《Horton Hears a Who》是否能令票房回暖尚未可知。

【周末榜单】

#1. "10,000 B.C." ()

($35.7M,累计$35.7M)

【用著名爆米花电影《独立日》和《后天》的导演作为第一噱头,各种各样(好像没几样)的史前动物作为第二噱头,用“公元前十万年”这个吸引眼球的时间定位作为第三噱头,影院里到处可见以伪科学教育为名吃爆米花的一家老少。此片噱头虽多,但是被一干网友称为是“美版无极”,情节之羸弱可想而知。话虽如此,票房正中华纳的$30M-$40M的预期,却离$105M的预算尚有相当距离。无论如何,$35.7M在三月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作为真人电影,开画成绩仅次于去年的《300》($70.9M)和《Wild Hogs》($39.7M),列总排名第六。动画电影"Ice Age: The Meltdown" "Ice Age" 以及"Robots"分别排在总排名第二、三、五位。】




#2. "College Road Trip" ()

($14.0M,累计$14.0M)

【虽说此片票房处同类电影中的低端,但是在这个本已相当寒冷票源被史前动物刮去大半的周末已着实不易。咱们上个月才见过Martin Lawrence的脸不是("Welcome Home Roscoe Jenkins")?这么快就又出现在观众面前还能够收到这样的支持,所以应该给Martin Lawrence发奖杯:高产、稳定。】





#3. "Vantage Point" (第三周,上周#2)

($7.5M,累计$51.7M)

【老豆腐影评:《Vantage Point | 刺杀疑云》:"小李飞刀的破绽"


#4. "Semi-Pro" (第二周,上周#1)

($5.9M,累计$24.8M)

【惨跌62%。Will Ferrell这盘菜的油腻指数(还是他的体育恶搞电影?)在北美看来是亮起了红灯。】


#5. "The Bank Job" ()

($5.7M,累计$5.7M)

【典型的影评和票房各走各的独木桥的片子。说实话,老美们就喜欢他们那个一亩三分地的东西,对再好的英国片的感兴趣程度通常不咋地。我个人还没看,不过冲着Jason Statham,冲着历史上最牛B的劫案之一,我还是要向各位看官推荐。】




#6. "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 (第四周,上周#3)

($4.8M,累计$61.7M)



#7. "The Other Boleyn Girl" (第二周,上周#4)

($4.0M,累计$14.6M)

【51%的跌幅真是够瞧的。不过,谁要是能指望这种片子拍出来赚大钱那真是脑子进水了。】


#8. "Jumper" (第四周,上周#5)

($3.8M,累计$72.5M)

【老豆腐影评:《Jumper | 穿梭者》:100%的视觉快餐




#9. "Step Up 2 the Streets" (第四周,上周#6)

($3.0M,累计$53.0M)




#10. "Fool's Gold" (第五周,上周#7)

($2.8M,累计$62.8M)




下周新片预告:03/14/0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