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星期四

《Resident Evil: Extinction | 生化危机:灭绝》:落伍老套的第一部游戏电影第三部曲


生化危机:灭绝




【导演Russell Mulcahy
【领衔主演Milla Jovovich, Oded Fehr, Ali Larter
【类型冒险/动作/恐怖/游戏改编
【北美首映09/21/2007
【片长】95 min
【MPAA分级】 R (恐怖暴力和少量裸露)

综合评价:C-

恐怖度:4/10

僵尸、吸血鬼类的动作恐怖片已经在纯粹动作理念片们(代表作:《Children of Men》《The Bourne Ultimatum》)的带领下已经进入了摇晃镜头时代(《28 Weeks Later》《30 Days of Night》)。无论你喜不喜欢,多么抱怨头晕脑胀,这摇晃镜头给观众带来的真实感和参与感不可替代。相对于《28 II》和《30》,作为游戏改编电影的第一个第三部曲《R.E. III》则仍然原地踏步,用着架好机位的摄影机拍摄着奔跑的僵尸。看完《28 II》回头再看《R.E. III》,僵尸的恐怖度是A级和D级的区别,后者完全是味同嚼蜡。

动作:5/10
如果说前两部《R.E.》大家还为米拉大姐的身手赞叹不已的话,经过了《Ultraviolet》这部不伦不类的“中间章”,这第三部曲在米拉的动作方面完全没有抢眼之处(请R.E.游戏迷们指正)。全片结束,有印象的动作场面完全没有。

故事:5/10
故事的老套度是B级的:未来,僵尸,老怪,逃亡... 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三部曲的写手(第一部的导演)Paul W.S. Anderson同学热情依Publish Post然高涨,Alice仍然是他的baby,但黔驴实在有些技穷,花样玩不出来了。不过我要承认刚开始的5分钟怀旧迎新的片头非常吸引人,然而整个故事从此就跌入了完全可预测的过程,直到还算有趣的故事结尾。开个玩笑话:这个片子中间基本不用看,看个头5分钟,看个尾5分钟,搞定。中间喝酒聊天吃火锅("...都超赞啊!"MITBBS Movie版"师太"语),就把这个当背景声音,想干嘛干嘛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