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星期五

《兄弟之生死同盟》:可怜这些努力的老人们


【导演】赵崇基
【领衔主演】苗侨伟,陈奕迅,黄奕,黄日华,刘德华,汤镇业, 王志文,林家栋
【类型】犯罪/动作
【香港上映】10/18/2007

剧情:6/10
动作:5/10
怀旧指数:7/10

【综合评价】C

【简评】
首先声明,这四虎都曾是我崇拜的对象。之所以看这部片子,也就是冲着这四位重逢来的。可是几位40开外的老伙子们演着30来岁的小伙子们实在让人大倒胃口。特别是戴着墨镜妄图遮住沧桑的黄日华,居然把墨镜摘下来了一次 - 靠,那个惨劲儿啊。Ouch。这个基础没打好,片子看得忒也没劲。

看到林家栋拍陈奕迅的脑门子和敲膀胱,好像只有港片才这么干,看了我那叫一个乐啊。喜欢黄奕,戏份多,不过除了漂亮,没别的印象。王志文和刘德华一样,配得不错。

剧情还算够复杂,大部分老套之余居然也有够转折之处,不算太赖。香港人拍黑帮片还是有底子,有句话叫“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大概用在这里挺合适。

最后在泰国的一战试图渲染气氛,仿制经典,但是不够味,不算成功。

讲完收工。



刘德华/陈奕迅:《兄弟》MV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