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夏季档惨淡收场】北美周末票房:08/29/08-08/31/08

【三甲海报】

【综述】

  • 过劳动节长周末,所以这个星期写得晚了,各位新看客老影友们见谅。
  • 自《Iron Man》开始的18周夏季档本周正式宣告结束。以爆炸数值开盘的2008年夏票房一直都有稳健的表现,而在七月中旬《The Dark Knight》的疯狂热映达到顶峰。不过,这个夏天虎头蛇尾,继上周的弱势、本周票房总值较去年同期下跌14%,虽然18周总票房基本持平。
  • 正如我上周所说,这劳动节档新上映的四部鸡肋影片有三部表现绝对比大多数的预测还要萎靡得多。由Vin Diesel肌肉奉献的中档科幻制作(成本$70M)的《Babylon A.D. | 巴比伦纪元》票房居然不足$10M,赔死肌肉男不偿命;一直以来都是稳赚的恶搞类电影《Disaster Movie | 灾难大电影》果真变成"Disaster (灾难)",居然仅拿下不到$6M位列第七 - 虽然最后(加上卖的DVD)肯定有赚(成本$20M),但是这个类型片的日子是一天比一天难过了;《College》干脆只拿了$2M出头位列第15。
  • 受到大学橄榄球赛开季的冲击是一方面,这些片子质量的狗屁和粗制滥造更是观众们完全提不起兴趣的原因。看看这些惊人低效的番茄指数吧:《College》:9%!《Babylon A.D. 5%!!《Disaster Movie 》:0%!!!0%!!!
  • 唯一算是拿得出手的新片就是我上周所说“唯一能让“严肃电影迷”们提得起胃口”的《Traitor | 叛国者》:口碑不错的此片本周末三天$8M的成绩已经超出普通低成本春秋惊悚片的正常收成。
  • 新片疲软,质量从中等到上佳的老片们从而纷纷显示令人吃惊的低跌幅。《Mama Mia!》首当其冲的2.4%,《Vicky Cristina Barcelona》的6.3%,《The Dark Knight》的18%(总额已超$500M!!),连《Tropic Thunder》都控制在29%,轻松拿了个三连冠。
【周末榜单】
#1. "Tropic Thunder" (第三周,上周#1)
($11.5M,累计$83.9M)
【番茄指数:83%;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2. "Babylon A.D." ()
($9.5M,累计$9.5M)
【番茄指数:5%;Yahoo: -- (影评人)/C+ (观众)


#3. "The Dark Knight" (第七周,上周#4)
($8.6M,累计$502.3M)
【番茄指数:94%;Yahoo: A- (影评人)/A (观众)

老豆腐影评:A;张扬无比的邪恶绝唱


#4. "The House Bunny" (第二周,上周#2)
($8.3M,累计$27.9M)
【番茄指数:39%;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5. "Traitor" ()
($7.9M,累计$9.4M)
【番茄指数:55%;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6. "Death Race" (第二周,上周#3)
($6.3M,累计$23.2M)
【番茄指数:40%;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7. "Disaster Movie" ()
($5.8M,累计$5.8M)
【番茄指数:0%;Yahoo: -- (影评人)/C- (观众)


#8. "Mamma Mia!" (第六周,上周#8)
($4.2M,累计$131.3M)
【番茄指数:54%; Yahoo: C+ (影评人)/A- (观众)


#9. "Pineapple Express" (第四周,上周#6)
($3.5M,累计$79.9M)
【番茄指数:69%; Yahoo: B (影评人)/A- (观众)


#10.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第三周,上周#11)
($2.8M,累计$12.6M)
【番茄指数:79%;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