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星期日

【烟枪男难挡四连霸】北美周末票房:08/08/08-08/10/08

【三甲海报】


【综述】

  • 为了加大收益,面向年轻男性的喜剧电影《Pineapple Express | 菠萝快车》和面向年轻女性的喜剧电影《The Sisterhood of Traveling Pants 2 | 牛仔裤的夏天2》决定在周三开幕,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 如果《菠萝快车》改在星期五开画,《黑暗骑士》的三连霸一定就此打住。然而没有“如果”这一说:稳定的《The Dark Knight》的四连霸已经载入历史。上世纪80、90年代有不少电影的连霸次数超过5次,而在影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四度登上周末票房榜首相当不易。最近的一次四连霸还要追溯到4年半前的《指环王3:王者归来》。
  • 黑人喜剧明星Bernie Mac周六(8月9日)因肺炎去世,年仅50岁。不熟悉黑人的standup comedy(大概相当于中国的单口相声)的朋友应该还记得《11罗汉》系列里那个11分之一,还有《变形金刚》里那个黑心的卖车男。Yahoo有篇纪念文章,点击这里
【周末榜单】
#1. "The Dark Knight" (第四周,上周#1)
($26.0M,累计$441.5M)
【番茄指数:94%;Yahoo: A- (影评人)/A (观众)

老豆腐影评:A;张扬无比的邪恶绝唱
海报欣赏:《The Dark Knight》
海报欣赏:《The Dark Knight》【Joker涂鸦版本】

【《The Dark Knight》本周一(第18天)就已轻松跨过$400M大关 - 当然是史上最快到达$400M的电影。《TDK》击败《星球大战1》($461M)攀上史上票房总额第二下周即可实现。然而,进一步更为冷静的数据表明,在考虑通 货膨胀因子的情况下,1939年的《飘》以$1430M雄踞榜首,而《TDK》目前的票房总额排名“仅”#49。它的最终战绩估计应该是在#25-#30之间。所以,“蝙蜜”和“蝙黑”们,都冷静一下,让时间来证明一 切吧。】


#2. "Pineapple Express" ()
($22.4M,累计$44.5M)
【番茄指数:69%; Yahoo: B (影评人)/A- (观众)
【此片由喜坛新贵Seth Rogen自编自演,周三头天收入就达$12.1M,五天总收入超过$40M,保持去年的两部大热《Knocked Up》和《Superbad》周末开画的$31M和$33M的水准。Seth Rogen在影坛的红火使“烟枪系(Stoner)喜剧”这个类别达到前所未有的热潮,“逢烟必胜”大概早已成为Seth的座右铭。喜欢搞笑的Seth在最新一期《Times》里谈到他自己和这部影片的创意时说道:"I've definitely spent large periods of my life where I've done absolutely nothing but smoke weed, so it was during those periods where we thought, If someone was trying to murder us, that would be pretty entertaining--until they killed us." ("10 Questions for Seth Rogen")】


#3. "The Mummy: 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 (第二周,上周#2)
($16.1M,累计$70.7M)
【番茄指数:12%;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本周在北美榜上虽然不出预料地暴跌60%,《Mummy 3》却席卷全球票房,总额已达$211M。】


#4. "The Sisterhood of the Traveling Pants 2" ()
($10.8M,累计$19.7M)
【番茄指数:65%; Yahoo: B- (影评人)/A- (观众)
【根据同名畅销书系列改编。同名电影的第一部于三年前的夏季上映,成绩稳中有赚。现在,四位主演纷纷成为电视名伶,她们的影响力和当年相比自不可同日而语,开画五天销售近$20M的好成绩并未出乎预料。】


#5. "Step Brothers" (第三周,上周#3)
($8.9M,累计$80.9M)
【番茄指数:50%; 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6. "Mamma Mia!" (第四周,上周#4)
($8.1M,累计$104.0M)
【番茄指数:53%; Yahoo: C+ (影评人)/A- (观众)
【本周#6《Mama Mia!》顺利突破$100M大关。少量的音乐剧作品既然有良好的观众缘,今后每年的夏天看来也少不了这个类型了。】


#7. "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第五周,上周#5)
($4.9M,累计$81.8M)
【番茄指数:61%;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8. "Hancock" (第六周,上周#7)
($3.3M,累计$221.7M)
【番茄指数:38%; 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老豆腐影评:C; 重蹈了虎头蛇尾的覆辙



#9. "Swing Vote" (第二周,上周#6)
($3.1M,累计$12.0M)
【番茄指数:39%;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10. "WALL·E" (第七周,上周#8)
($3.0M,累计$210.1M)
【番茄指数:96%; Yahoo: A- (影评人)/A- (观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