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星期日

【秦王木乃伊屈尊蝙蝠侠】北美周末票房:08/01/08-08/03/08

【三甲海报】



【综述】

  • The Dark Knight | 黑暗骑士》又打破票房记录了?真是不算新闻了 - 就像BBC八年来一直用在同一张十几年前的照片一样 - 哦,还是那张啊? - 哦,又打破纪录啦?
  • Brendan Fraser李连杰The Mummy: 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在星期五开画当天确实超过了蝙蝠侠,然而三天累加却惜败,似乎有必然的内因 - 这大概是一部太过纯粹的动作冒险片。“太过纯粹”的意思就是“完全没有大脑”。下周在没有新的冒险类片推出的情况如果仍出现60%级别的大跌幅,绝对不会是意外。另外,自从1992年的《The Bodyguard | 保镖》以来就没有票房过亿的“大片”的Kevin Costner从1995年的《水世界》开始正式成为几乎百试百灵的票房毒药,本周的政治讽刺喜剧《Swing Vote》再次遭到惨败。
  • 《Mama Mia!》, 《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和《Wall E》因为各自的特色和观众群,都享受着低于30%的超低跌幅;而上周开画的《X Files 2》则在本就不高的底数上再痛跌66%,从上周第4坠到第9,惨不忍睹。
  • 下周热点:大约为了抵消星期五开始的奥运效应,两部电影都选在星期三开画。(1) 去年的R级喜剧大热人物Seth Rogen再执牛刀,自编自演关于吸毒青年目睹谋杀案之后发生的故事的《Pineapple Express》。Seth联手"蜘蛛侠的好友"James Franco,能否擦出新的火花再受热捧?(2) 根据畅销书系列改编的《The Sisterhood of the Traveling Pants 2》在三年后推出续集;四位电视小花旦中至少三位已经步入“大龄青年”的女孩们还要出演大一新生。这四位分别是:"Joan of Arcadia"Amber Tamblyn"Gilmore Girls"Alexis Bledel"Ugly Betty"America Ferrera;还有"Gossip Girl"Blake Lively
【周末榜单】
#1. "The Dark Knight" (第三周,上周#1)
($43.8M,累计$394.9M)
【番茄指数:94%;Yahoo: A- (影评人)/A (观众)

老豆腐影评:A;张扬无比的邪恶绝唱
海报欣赏:《The Dark Knight》
海报欣赏:《The Dark Knight》【Joker涂鸦版本】

【目前到达$400M最快的《Shrek 2》花了43天。将近20万票后仍然雄踞IMDB评分榜首的《黑暗骑士》经过这个周末,17天累计票房已达$394M,超过现任总票房亚军《Shrek 2》的$441M、甚至超过$500M都只是时间问题。《黑暗骑士》到达$200M和$300M分别花了5天和10天,以前这两项的记录都属于《加勒比海盗2》,分别是8天和16天。】


#2. "The Mummy: 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 ()
($42.5M,累计$42.5M)
【番茄指数:9%;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虽然请来了包括李连杰、杨紫琼、梁洛施、黄秋生等一干华人影星,但由于题材过瘾牵强让剧情颇为诟病。离2001年大热的第二部已过7年,《Mummy 3》冒险成本早已经水涨船高。从第一集的$80M到第二集的$98M一路高涨到了如今的$145M,然而被《蝙蝠侠》抢走部分票源后,开画票房甚至逊于通货膨胀数值调整前的1999年首集的$43.4M。即使片尾仍然“留种”,这套曾被誉为“新《印第安纳琼斯》”(在《国家宝藏》出现之前)的冒险系列大约已经走到了尽头。不过,要赞一下一直颇为低调的好男人Brendan Fraser。他主演的另一部电影《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本周仍排名第5。】


#3. "Step Brothers" (第二周,上周#2)
($16.3M,累计$63.0M)
【番茄指数:50%; 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4. "Mamma Mia!" (第三周,上周#3)
($13.1M,累计$87.8M)
【番茄指数:53%; Yahoo: C+ (影评人)/A- (观众)


#5. "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第四周,上周#5)
($6.9M,累计$73.1M)
【番茄指数:61%;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6. "Swing Vote" ()
($6.3M,累计$6.3M)
【番茄指数:39%;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可怜的凯哥,他的题材为什么总是不讨巧呢?这部宣扬美式民主极致的政治类喜剧似乎题材比秦王木乃伊的荒唐度低不到哪里去。我对故事的理解大致是这样的:美国总统的选举所有的票都投完了,是个平手,于是凯哥 - 一个从来不关心政治的农民手里就攥着一张决定着党国命运的选票,立刻成为大明星。摆在《华氏911》大热的时候,人们也许会因为烦布什去给这片子捧捧场,现在被奥巴马统统迷住而对未来已经无限向往的普通美国人(此句乃“艺术”表达,请勿当真)恐怕真是兴趣寥寥。凯哥现在选片随意,不过除了小赚一点钱拍点自己喜欢的片子美其名曰拓宽戏路,他大概也没啥追求了吧。】


#7. "Hancock" (第五周,上周#6)
($5.2M,累计$216.0M)
【番茄指数:38%; 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老豆腐影评:C; 重蹈了虎头蛇尾的覆辙



#8. "WALL·E" (第六周,上周#7)
($4.7M,累计$204.2M)
【番茄指数:96%; Yahoo: A- (影评人)/A- (观众)


#9. "The X-Files: I Want to Believe" (第二周,上周#4)
($3.4M,累计$17.1M)
【番茄指数:33%; 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10. "Space Chimps" (第三周,上周#9)
($2.8M,累计$22.1M)
【番茄指数:39%; 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