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星期一

《88 Minutes | 88分钟》- 节奏拖沓,老态龙钟

88 分钟

导演:Jon Avnet
主演:Al Pacino, Alicia Witt, Amy Brenneman, Leelee Sobieski
类型:悬念/惊悚
年代:2007

故事:6/10
悬疑:3/10
表演:4/10
导演:1/10

综合评价:垃圾/烂片/凑合/挺好/牛X

年以后再次看到Al Pacino的片子(上次是"Insomnia")。我说老艾,您真的不是一般的老了。说起您,不能不说德尼罗;人家事业焕发第二春第三春,和年轻人拍起喜剧,作着间谍片的导演,虽然烂片也参加了不少("Stardust"有大大的嫌疑),但是整体说来像模像样,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观众。但是您老这些年来每年也就接一两部片子,但为什么都接那种二流以下的?对,《88分钟》可能做小说是真不错,可是您也看看这个导演嘴上有几根毛啊。啊,Sorry,他是个大胡子;算我没说。

电影题头是《88分钟》,噱头当然也是88分钟:精神病法医(Forensic Psychiatrist是这么翻译的吧)老艾突然接到一个匿名电话说他在88分钟里就要死掉;恼人的电话不断,老艾于是开始寻找真相 - again,必须在这88分钟内。88分钟啊,就一个小时多一点。您想想,有人这么恐吓您自己,您会爆发出如何的能量去寻找真相?可是我们的老艾,唉。

想必绝大多数兄弟姐妹们都看过(或至少听说过)《反恐24小时》。在那里,主人公Jack Bauer在每个小时里几乎都在疲于奔命。什么叫“疲”于奔命?很疲劳的意思啊。累,紧张,吃不下饭,连尿都没时间尿。但是老艾,您老跑步就认真跑啊,慢悠悠地扭着个老屁股干什么(我承认这么说歧视老人,有些过分;我在气头上就原谅我吧)。

话说回来,这么说老艾可能不是太公平。关键是这个上次执导大银幕还远在1997年还就弄出个大烂片"Red Corner"(《红色角落》)的大胡子导演Jon Avnet。好好一个悬念惊悚的故事真是被您糟蹋得不成样子。瞧瞧他都干了些什么吧:
  1. 节奏是基本上拖沓得一塌糊涂;
  2. 逻辑是基本上乱得一塌糊涂;
  3. 卖弄混淆的线索是基本上愚蠢得一塌糊涂;
  4. 凶手是谁是基本上简单得一塌糊涂。
简单的说几条具体的:


*****以下有剧情透露*****
  • 教学楼里有炸弹威胁,不但火警没响,而且送个女配角(干什么的?)专门到课堂上来通知不知死活还继续上课的老艾;
  • 人家老艾只有十几分钟可活了(如果您真拿恐吓当回事的话),您还真耐心让他慢悠悠的向助手做无关痛痒的解释;
  • 这个88分钟我看真够长的:半个小时真的足够老艾在西雅图城里走两个来回(还包括过桥)-美国的交通什么时候这么好了?助手从办公室跑到出事地点然后又回去速度可也真快-上楼泊车恐怕都免了吧;被警察询问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出来活蹦乱跳真是不容易 -美国的警察什么时候办事效率这么高了?
*****剧情透露结束*****

大胡子,您还是做很有前途的...大胡子...去吧;千万千万不要拍电影了。真是可怜了这帮配角演员们;好不容易上部戏除了露个脸之外,努力展示的演技被猥琐的剧情给糟蹋殆尽。

还有老艾,您这部戏真的又接错了。现在人气这么低,可千万不要搞坏了“Ocean's Thirteen” (《十三罗汉》)的票房。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刚看完,感觉还可以,如果不从你说的那么专业和对影视制作人的评价来看还算可以的。从剧情来看小说一定很不错。

老豆腐 说...

首先谢谢评论。

是,小说应该很不错;但是拍得实在不咋地,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