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星期一

《变形金刚》机器战将完全指南

丝们和非粉丝们,如果准备观赏即将上映的《变形金刚》,就有必要对造型、功能、性格、使命各异的机器人们有个完整的了解。至少嘛,应该知道他们叫什么,大概能变成什么,是好机器人还是坏机器蛋。

这里是我(主要从Wikipedia)搜集的关于正反机器人双方的“人”物表(中文版的最后译名也许稍有差池),以供参考。简单概括,目前已知的好机器人(Autobots)大致有五名,坏机器蛋(Decepticons)大致有八名。同学们做到心里有底,千万不要有“都谁谁啊”“哪儿和哪儿啊”“乱七八糟”等等这种由于背景知识严重缺乏导致的偏见而去以讹传讹。

汽车人(博派,Autobots)



#1。擎天柱 (Optimus Prime,变身为Peterbilt大货柜车)
英明的汽车人首领,带领汽车人保护地球和人类对抗邪恶的霸天虎集团。


#2。爵士 (Jazz,变身为Pontiac Solstice):
个头最小但最机动的汽车人,擎天柱最好的战将之一,有迅速接受新文化的天分。



#3。大黃蜂 (Bumblebee,变身为Chevrolet Camaro):
诚实友好的汽车人战士,和人类交上很好的朋友。

#4。铁皮 (Ironhide,变身为GMC Topkick皮卡):
勇猛的全天候战士,永远冲锋在最前线,为擎天柱最老的朋友之一,却有更黑暗的("darker")生活观。


#5。力捷 (Ratchet,变身为Search & Rescue Hummer H2)
汽车人的军医和科学家,有强烈的保护生命的责任感。

霸天虎(狂派,Decepticons)

#1。威震天 (Megatron,变身为Cybertronian "jet")
憎恨有机生命体的霸天虎集团首领,带领邪恶的霸天虎战将们和汽车人集团争夺生命的起源Allspark (“火种”)。

#2。红蜘蛛 (Starscream,变身为F-22 猛龙战斗机):
威震天的副手。然而,有狼子野心的红蜘蛛并不甘心,时刻想独吞“火种”。


#3。路障 (Barricade,变身为Saleen改装型Ford Mustang警车)
霸天虎集团的猎手,乔装成执法者横行霸道。


#4。迷乱 (Frenzy,变身为双音箱的CD播放机)
最小的霸天虎战将,身躯和路障连接在一起。主要目的是对人类进行监视,但仍为一残忍斗士,善于从胸口发射伪装成CD的飞刀。

#5。碎骨魔 (Bonecrusher,变身为Buffalo H 装甲车)
憎恨所有其他(机器)人的霸天虎战将。只对威震天心存忌惮而听命于他。


#6。眩晕 (Blackout,变身为MH-53 Pave Low直升机)
个头最大的霸天虎。对威震天忠心耿耿,能够发射电磁波以使霸天虎在进攻中得益。


#7。巨蝎怪 (Scorponok,变身为机械蝎子):
平日寄生并隐藏于眩晕身上,只有在接到命令时才出动征杀。
<图片暂缺>
#8。吵闹 (Brawl, 变身为改装的M1 Abrams坦克)
情绪化的战士,武装到牙齿。
本博客相关链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