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星期日

北美周末票房:01/25/08-01/27/08

【三甲海报】

【票房综述】

  • 本周总盘继续强劲势头,前10位票房总额达到$108M,比去年同期高出30%有余。
  • 恶搞《300》为主的《Meet the Spartans》不出意外地相当卖座,居然以微弱优势将老史头的老兰博踩在脚下。去年此刻,恶搞Narnia的《Epic Movie》同样以$18M左右的成绩傲立榜首。本周另一新片《Untraceable》平平静静地拿到第5,也属意料之中。
  • 《Cloverfield》新鲜感尽失,其独特风格毕竟不合每个人的胃口,特别是“晕影”综合症让不少潜在甚至二次粉丝敬而远之,票房跌破眼镜。

【周末榜单】

#1. "Meet the Spartans" ()

($18.7M,累计$18.7M)

【好莱坞的这些无脑恶搞电影向来都是一捞一个准。为什么一定要看那些奥斯卡的艺术片整得自己那么累?为什么一定要看《Cloverfield》作贱自己的小脑?一点脑子都不动,看着Britney Spears被斯巴达王给踹下大井胡乱地大笑几声,片子再空洞再烂又何妨?其实这样的片子越烂,去看的观众会觉得越高兴。去年那么烂的Epic Movie最后稳稳收了$40M,我们的伪300勇士看来也是以此目标为准了。我靠,想起来我居然还曾经花时间给Epic Movie写了个影评,今年我不这么傻了,所有关于此片的文字到此为止,嘿嘿。】


#2. "Rambo"()
($18.2M,累计$18.2M)

【观众相当喜欢、影评人不吝攻击的这血腥火爆的第四滴血票房上很不幸地被垃圾电影来了个下马威。吃药保持身材的60多岁的老史头勇猛依旧,老观众们绝不会错过。老史头续完洛基续兰博,人老心不老,正如片里的英雄一样,勇气可嘉。至于票房稍逊,who cares?】



#3. "27 Dresses" (第二周,上周#2)

($13.6M,累计$45.3M)

【此片生命力相当强劲,第二周这仅41%的跌幅和$30M的成本数值让人浮想联翩。】


#4. "Cloverfield" (第二周,上周#1)

($12.7M,累计$64.3M)

老豆腐影评《Cloverfield | 苜蓿地》:绝非泡沫电影

【跌幅68.3%!!!这么下去连$90M都有问题了。我上周说:“虽说(Cloverfield)要胜过(The Blair Witch Project)功力绵长的$140.5M的总额保守的讲还有待观察,但是按媒体综合"B"以上的评价,超过此数值当属时间问题。” TNND我算是看走眼了,低估了这晕影综合症的效应。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我实在太爱这部电影,以致票房评价太主观,出了大偏差,罪过罪过。】



#5. "Untraceable" ()
($11.2M,累计$11.2M)

【典型的春季垃圾惊悚片。看到Diane老大姐和嫩Hanks的模样,我就预感到不妙。不过说实话,$11.2M,绝对数值其实不算糟。】


#6. "Juno" (第八周,上周#4)

($10.3M,累计$100.2M)

【票房不降反升,奇观啊奇观。】


#7. "The Bucket List" (第四周,上周#3)

($10.2M,累计$57.7M)



#8. "There Will Be Blood" (第五周,继续扩映至885家影院,上周#11)

($4.9M,累计$14.8M)

【我等不及要去看Daniel Day Lewis"老"先生的表演了!】




#9. "National Treasure: Book of Secrets"(第六周,上周#7)

($4.7M,累计$205.4M)


#10. "Mad Money" (第二周,上周#6)

($4.6M,累计$15.3M)



下周新片预告:02/01/200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