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0日星期日

北美周末票房:01/18/08-01/20/08

【三甲海报】

【票房综述】

本周前12位票房总额在头两名的强势下高歌猛进,在一月份这个相对的淡季(即使考虑马丁路德金“长”周末)三天拿下$135M,不但比去年同期整整高出27%有余,也由此创造了一月份的周末总额新记录。

【周末榜单】

#1. "Cloverfield" ()

($41.0M,累计$41.0M)

老豆腐影评《Cloverfield | 苜蓿地》:绝非泡沫电影

【自去年"Transformers"公映时打出的有日期无片名的预告片以来,"Cloverfield"披上了厚厚的神秘面纱。其特殊的宣传方式成功勾起 N多年轻人的胃口,导致票房的大获成功。加上周一马丁路德金日的票房,总额超出成本$25M的一倍已成定局。本片以晕眩为主的摄影风格、以吊胃口为辅的叙 事方式虽然不符合部分观众的口味,但是绝对不乏推崇者。$41M的开画票房成为新的1月最佳 - 打破了1999年"Star Wars (Special Edition)"的$36M的记录!自然,"Cloverfield"超出史上同样以互联网宣传造势而成功的"The Blair Witch Project"(开画$29.2M)乃至失败的"Snakes on a Plane"(开画$13.8M)不在话下。虽说要胜过前者功力绵长的$140.5M的总额保守的讲还有待观察,但是按媒体综合"B"以上的评价,超过此数值当属时间问题。】


#2. "27 Dresses" ()

($22.4M,累计$22.4M)

【以"Grey's Anatomy"里的Izzie形象深入人心,并参与了去年暑期大热"Knocked Up"的Katherine Heigl担纲的这部喜剧也表现不俗,其$22M的成绩也杀入了史上1月的开画十强。看来Katherine的银幕号召力绝对不同凡响,片酬肯定要水涨船高。】


#3. "The Bucket List" (第三周,上周#1)

($15.2M,累计$42.7M)

【在前两名的冲击下保持了22%的超低跌幅。】


#4. "Juno" (第七周,上周#3)

($10.3M,累计$85.4M)

【25%的超低跌幅。】


#5. "National Treasure: Book of Secrets"(第五周,上周#4)

($8.1M,累计$198.0M)


#6. "First Sunday"(第二周,上周#2)

($7.8M,累计$28.5M)

【坠下56%。】


#7. "Mad Money" ()

($7.7M,累计$7.7M)

【票源与"27 Dresses"基本相同,但被后者抢去大半,高下立判。】


#8. "Alvin and the Chipmunks" (第六周,上周#5)

($7.0M,累计$196.4M)


#9. "I Am Legend" (第六周,上周#6)

【老豆腐影评:只有“我”,没有“传奇”

($5.1M,累计$247.7M)



#10. "Atonement" (扩映至1291家,第七周,上周#10)
($4.8M,累计$31.9M)

【携金球最佳剧情影片的余威继续增映341家影院,票房总值较上周不降反升。而金球最佳音乐/喜剧影片Johnny Depp的"Sweeney Todd"则相对不那么幸运 - 增映100多家影院(总影院数1507)后成绩仍下滑22%,位列#14。】


下周新片预告:01/25/200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