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星期一

《Ghost Rider | 鬼灵骑士》- Cage Shines, Rider Sucks

Ghost Rider
鬼灵骑士

导演:Mark Steven Johnson

主演:
Nicolas Cage -> Johnny Blaze
Eva Mendes -> Roxanne Simpson
Peter Fonda -> Mephistopheles
Wes Bentley -> Blackheart

IMDB链接:http://us.imdb.com/title/tt0259324/

动作:7/10
喜剧效果:8/10
编剧:2/10

综合评价:垃圾/烂片/凑合/挺好/牛X


其实,像《鬼灵骑士》这种看完就拉倒的纯娱乐片,写个影评实在有点多余。但是一方面为了我的博客保持“高产量”,一方面觉得这个片子里确实还是有印象深刻的娱乐性,还是随便叨咕几行吧。

影片大意是说每隔大概百年邪神Mephistopheles就会挑一个鬼灵骑士做他的打手来收集恶灵,当然最后是要用来干坏事。鬼灵骑士通常是刀枪不入,一到晚上,如果四周有邪恶存在,就会变身成一个有燃烧的骷髅头的牛X人士。这回邪神不知为什么看中了Johnny Blaze(他从小就和他爹以表演摩托车特技为生)做他的鬼灵骑士,然后邪恶地杀死了小Johnny相依为命的父亲。Johnny必须随时听从邪神的召唤,为其服务。Johnny于是离开了青梅竹马的Roxanne,开始了“浪迹天涯”、刀枪不入的表演生活。但是,当Johnny成了名满天下的特技英雄(当然得益于邪神给他的刀枪不入的身体)又再次遇到成为记者的Roxanne的时候,邪神现身,要Johnny去帮他收服N多以邪神之子Blackheart为首的恶灵。这时,Johnny便化身为头顶火骷髅头开着火摩托车的骑士酷哥,开始了惩恶扬善之旅... ...

说句老实话,一个故事能编得、一个片子能导得这么看似有聊其实无聊而看似有逻辑其实没有逻辑也着实不易。为了一些能讨好的段落(相声小品里是不是叫“包袱”),整个剧本拼拼凑凑,漏洞百出。从漫画改编的影片里,这部也应该是典型。"Spider Man"(1和2)是好故事老少咸宜的典型,"The Hulk"则是太成熟化的典型。这部《鬼灵骑士》则是不大不小普适大众看完基本就忘一点也不挑战智商的典型。

凯奇当年在《变脸》里在唱诗班的歌声中摸着修女的屁股的搞怪镜头大家都应该记忆犹新吧。这部片子里他继续他的喜剧的片断表演,星光闪闪。说到底,他还是很适合鬼灵骑士这个亦正亦邪的角色。要不是凯奇,整个片子就大概像"The Punisher"一样没有亮点了(John Travolta在那里不够坏,所以片子不够成功)。一亿多的票房让老板们笑逐颜开,续集是肯定在日程上了。话说回来,幸好凯奇没像先前传说的那样去演《超人归来》。传说可不是空穴来风,他还真去试了超人妆呢。虽然《超》的票房没达到预期,里面的男女主角的选角还真是恰当的很。

扯远了。片头说Johnny和Roxanne年轻时的故事时没有像X3一样用化妆和CGI把凯奇和门德斯年轻化,说是个好决定吧总感觉怪怪的,说不是好决定吧总觉得如果把那俩人整年轻可能更没法看。

想了半天这个题头的一句话评论应该怎么说。语文学得实在不匝地,所以最后还是觉得用英文合适:Cage Shines, Rider Sucks。意思大概是看完以后,一边觉得尼古拉斯凯奇搞笑的本领其实很高超,一变又笑着大骂《鬼灵骑士》真TM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