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星期日

北美周末票房:04/18/08-04/20/08

【三甲海报】



【票房综述】

  • 冷静的票房预测者们认为本周的《The Forbidden Kingdom》和《Forgetting Sarah Marshall》最终将平分秋色,各收回$17M拉倒。结果证明,1+1 > 2:成龙和李连杰这两位东方功夫巨星的号召力比预测要更强出一筹,$21M的三天周末成绩将竞争者“不出意外”的$17M抛在脑后,荣登榜首。
  • 从“救市”的角度看,本周冠亚军果然拉起票房总额,较去年同期上升12个百分点,一扫二、三月以来的长期颓势。不过,这$80M强的总成绩在历史上仍属于平均偏低的水平。

【周末榜单】
#1. "The Forbidden Kingdom" ()
($20.9M,累计$20.9M)
【番茄指数:63%; Yahoo: C+ (影评人)/B+(观众)
【老豆腐影评:C; 唐人街的杂货铺
【在老美们携家带口观看两位功夫传奇巨星首次合作的热潮下,老李和成大哥都一扫多年的晦气:
  • 对偏重暴力打斗而使观众源较为狭窄(大多数都是R的分级)的老李来说,本片(PG-13分级)的开画成绩仅次于他当年进军好莱坞的第一部影片《Lethal Weapon 4》(1998, $34M)之后,自然也是他本人作为男主角的最佳战绩 - 稍高于他一人分饰两角的《The One》(2001, $19M, PG-13);
  • 对于一贯幽默打斗的大哥,《The Forbidden Kingdom》是除了3部抢大钱的《Rush Hour》(1998/2001/2007, $33/$67/$49)以外在好莱坞的最好成绩 - 稍高于和Owen Wilson合作的《Shanghai Noon/Knight》系列(2000/2003, $15M/$19M)。
对比起《Rush Hour 3》里张静初完全失败的亮相,刘亦菲和李冰冰在片中戏份足、英文佳、演出惊艳(特别是后者),必将给今后的好莱坞有更多的优秀华人女演员的选择,不能不让人开心。】



#2. "Forgetting Sarah Marshall" ()
($17.3M,累计$17.3M)
【番茄指数:86%; Yahoo: B (影评人)/B+(观众)
【大打"The 40-Year-Old Virgin"和"Knocked Up"牌的这部R级喜剧片获得意料中的成功,取得超过$30M成本过半的票房。因为影片的观众定位不同(女性观众稍微过半),其惜败于《The Forbidden Kingdom》完全是由于对手太旺的缘故。不但如此,影片和广告的两部片子一样,受到众口一词的好评。】


#3. "Prom Night" (第二周,上周#1)
($9.1M,累计$32.6M)
【番茄指数:9%; Yahoo: D (影评人)/C+(观众)
【这部成本仅$20M的青春惊悚片绝对是春季的黑马一匹:想想双J联手开盘都只有$20M多一点,这帮年轻人们在票房整体不振、浑身烂番茄的情况下10天居然捞了$32M。难怪这种类型片(比如《Scream》系列,《I Know What You Did Last Summer》系列)一直以来都是屡败屡战 - 谁知道什么时候就摇上了大奖?】


#4. "88 Minutes"()
($6.8M,累计$6.8M)
【番茄指数:5%; Yahoo: D (影评人)/C+(观众)
【老豆腐影评:D; 节奏拖沓,老态龙钟
【这部在两年前就已拍峻,在海外已经发行了DVD的Al Pacino的电影早就骂声如潮(俺也骂过,参见上面的影评),烂得连发行商都不知如何定位 - “传统的惊悚”还是“可怕的连环杀手”?这么多的不利条件加上颇为过气的Al Pacino(对不起,我说的是实话),本周在北美院线上映,影院平均收入“居然”超过$3000,实在是相当幸运了。】


#5. "Nim's Island" (第三周,上周#4)

($5.7 M,累计$32.9M)

【番茄指数:48%; Yahoo: C+(影评人)/B-(观众)



#6. "21" (第四周,上周#3)

($5.5 M,累计$70.0 M)

【番茄指数:31%; Yahoo: C(影评人)/B(观众)

【在增映167家影院条件下仍下跌48%,本来就精贵的观众源被本周冠亚军分去大半是主要原因。】



#7. "Street Kings" (第二周,上周#2)
($4.0M,累计$19.9M)
【番茄指数:34%; Yahoo: C+(影评人)/B(观众)
【虽然惨跌68%,但是总收入已经和$20M成本持平。】


#8. "Horton Hears a Who!" (第六周,上周#6)

($3.5 M,累计$ 144.4M)

【番茄指数:78%; Yahoo: B(影评人)/B+(观众)



#9. "Expelled: No Intelligence Allowed" ()
($3.2M,累计$3.2M)
【番茄指数:9%; Yahoo: --(影评人)/B(观众)
【这是一部中等规模(~1050家影院)上映的鼓吹神创论的纪录片。要了解本片更多内容请观看下面长达7分钟的预告片。】


#10. "Leatherheads" (第三周,上周#5)

($3.0 M,累计$26.6 M)

【番茄指数:53%; Yahoo: B-(影评人)/C+(观众)

【相关帖子:海报 - 电影的封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