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星期一

北美周末票房:04/25/08-04/27/08

【三甲海报】



【票房综述】

  • 在下周《钢铁人》拉开暑期大幕之前,喜剧爱好者们迎来了春末的节日:如果《功夫之王》也算是合家欢的“喜剧”的话,前四位居然都为轻松快乐博人一笑的作品。
  • 如果说《Harold & Kumar 2 | 猪头逛大街2》专攻男性青少年各获得相当成功还“情有可原”的话,环球公司连续两周推出的对象为青(中)年女性的两部喜剧居然没有票源分散,分居#1和#4,都大卖得让人跌破眼镜。
  • 让人跌破眼镜的还有两大外国帅哥Hugh Jackman(澳大利亚)和Ewan McGreger(英国)的色情惊悚剧《Deception》,中等规模开画,仅以$2.3M收场。相对于大卖的#1/#2新片,谁说北美观众不排外?
  • 票房总额连续第二周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扬,《钢铁人》试映褒多贬少:我们对这个暑期都做好了准备吗?

【周末榜单】

#1. "Baby Mama"()
($17.4M,累计$17.4M)
【番茄指数:60%;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环球继上周《Forgetting Sarah Marshall》拿下亚军后,连续第二周推出的$30M的喜剧制作居然再次以$17M的战绩冲下冠军。关于怀孕的话题最近真是屡试不爽,最让人有印象的莫过于去年夏天的大黑马"Knocked Up"。两位女主演Amy Poehler/Tina Fey均是NBC金牌剧集Saturday Night Live近几年的核心人物,想必对此片的成功也起了强劲的助推作用。】


#2. "Harold & Kumar Escape from Guantanamo Bay" ()
($14.9M,累计$14.9M)
【番茄指数:57%; Yahoo: C (影评人)/B(观众)
【这部以两位满口喷粪的亚裔第二代移民面孔 - 东亚和印度 - 为主角、以大麻和美女为终极目标的喜剧电影冒天下之大不韪,恶搞出“恐怖分子”劫机的笑话,居然拿下让人惊异的$15M的成绩。中文译名叫《猪头逛大街》的第一部"Harold & Kumar"里,两位爱抽大麻的活宝为了能够吃到White Castle快餐店的汉堡,不惜重重困难,最终得偿所愿的故事让人记忆犹新。只是,当年的市场推销并不成功,以至于在院线仅收下$18M,直到DVD上市后才受追捧。如今吸取了教训的《猪头逛大街2》的成绩早已超出其区区$12M的成本,不日就将超过第一部的全额。】


#3. "The Forbidden Kingdom" (第二周,上周#1)
($11.2M,累计$38.2M)
【番茄指数:63%; Yahoo: C+ (影评人)/B(观众)
【老豆腐影评:C; 唐人街的杂货铺
【双J的《功夫之王》没能经得起一干喜剧的轰炸,以47%的跌幅屈居第三名。】



#4. "Forgetting Sarah Marshall" (第二周,上周#2)
($11.0M,累计$35.1M)
【番茄指数:85%; Yahoo: B (影评人)/B+(观众)


#5. "Nim's Island" (第四周,上周#5)

($4.5 M,累计$39.0M)

【番茄指数:48%; Yahoo: C+(影评人)/B-(观众)

【此片在众人都不看好的情况下跌幅持续稳定,本周仅为20%,票房总额已成功超出$38M的预算。】



#6. "Prom Night" (第三周,上周#3)
($4.5M,累计$38.2M)
【番茄指数:9%; Yahoo: D (影评人)/C+(观众)


#7. "21" (第五周,上周#6)

($4.0M,累计$75.8 M)

【番茄指数:31%; Yahoo: C(影评人)/B(观众)




#8. "88 Minutes"(第二周,上周#4)
($3.6M,累计$12.6M)
【番茄指数:6%; Yahoo: D (影评人)/C+(观众)
【老豆腐影评:D; 节奏拖沓,老态龙钟


#9. "Horton Hears a Who!" (第七周,上周#8)

($2.5 M,累计$ 148.0M)

【番茄指数:78%; Yahoo: B(影评人)/B+(观众)



#10. "Deception" ()
($2.3M,累计$2.3M)
【番茄指数:12%; Yahoo: --(影评人)/C+(观众)
【Maggie Q重拳出击(实际上应该算Hugh Jackman/Ewan McGreger/Michelle Williams领衔)的春季“情色大片”遭到惨败。看来,Hugh Jackman这个牌子并不硬啊。说真的,现在除了Will Smith,有谁硬?另外,突然想到在文学城这部影片的帖子在第一天将要得到的点击率,再看看这开画$2.3M/2000家影院的悲惨情景,似乎众位潜水的朋友们和老美农民们的趣向差别相当明显啊,嘻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