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星期三

《Cloverfield》里的彩蛋

彩蛋#1:

在片尾,在Rob正要把摄像机镜头从窗外的大海转回前的一刻,有一样东西在很远的远处坠入了大海。IMDBWIKIPEDIA上均有介绍。看下面两张图:

坠入前:
坠入后:

哈哈,没看出来?好,我放大了,加了个箭头,现在看看:

坠入前:

坠入后:
彩蛋2:

在片头,有那么不到半秒的时间,在屏幕的右下方闪出了《Lost》剧集里著名的Dharma公司的标志(箭头和圆圈指出)。众所周知,《Cloverfield》的制作人J. J. Abrams正是一手打造《Lost》的那个聪明的变态。
《Lost》里神秘的Dharma公司以中国八卦为蓝本的标志:


【相关链接:《Cloverfield | 苜蓿地》:绝非泡沫电影
【相关链接: 荧幕焦点:《Lost》

2 条评论:

tony 说...

啥东西坠入了?在liangying版告诉我吧,放大了也没看出来,难道就是那个公司标记?

老豆腐 说...

啥东西坠入了?谁也不知道。但是大家都假设这是怪物进攻纽约(或者地球)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