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星期一

北美周末票房:02/22/08-02/24/08

【三甲海报】


【票房综述】
  • 总统日(二月份第三个星期一)后的一周总是低潮中的低潮,今年也不例外。
  • 两部中等规模(~1200家影院)开画的喜剧片"Charlie Bartlett"和"Witless Protection" (那个恶心的Larry the Cable Guy)惨不忍睹,收益都仅为~$2M;而规模稍小(~800家)的另一部喜剧"Be Kind, Rewind"由Jack Black担纲,总额排名第八,单家影院平均位居第二,成绩尚可。
  • 本周其实还有一部老牌乐队U2的3D演唱会。同样的3D,同样是演唱会,甚至开画范围和前几周热得发紫的"Hannah Montana"都完全相同(686家影院),但是成绩相差太远 - 总收入才$1M。天哪。想想Miley居然还上了奥斯卡颁奖,真是现象现象啊。
  • 奥斯卡周日颁奖,各大提名影片纷纷“返潮”。比如"There Will Be Blood"杀回前十,比如"Juno"突破1亿3千万大关。

【周末榜单】

#1. "Vantage Point" ()

($22.9M,累计$22.9M)

【靠着刺杀总统和多角度平行叙事的噱头,相当强劲的演员阵容:两位奥奖得主(Hurt/Whitaker),两位老兵(Quaid/Weaver),一位电视红人("LOST"里的"Jack" - Mathew Fox),强大的宣传攻势的结果最终只是轰隆隆的雷声然后下了一场中雨 - 票房不温不火,首映三天赚回预算($40M)的~57%。票源统计结果,男女老少相当均衡:52%男性,51%在30岁以下。】


#2. "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 (第二周,上周#2)

($13.1M,累计$44.1M)




#3. "Jumper" (第二周,上周#1)

($12.7M,累计$56.3M)

【老豆腐影评:《Jumper | 穿梭者》:100%的视觉快餐




#4. "Step Up 2 the Streets" (第二周,上周#3)

($9.6M,累计$41.2M)




#5. "Fool's Gold" (第三周,上周#4)

($6.6M,累计$52.7M)




#6. "Definitely, Maybe" (第二周,上周#5)

($5.2M,累计$21.8M)



#7. "Welcome Home Roscoe Jenkins" (第三周,上周#6)

($4.2M,累计$35.7M)



#8. "Juno" (第十二周,上周#7)

($4.2M,累计$130.4M)

佳文共赏:Juno,来,和我一起弹吉他吧


#9. "Be Kind Rewind" ()

($4.1M,累计$4.1M)

【在800余家影院收入$4M对一部春季喜剧大约也仅仅算是中等成绩。而Jack Black的这部关于“自拍录像出租”的喜剧片获得相当的好评,必然对票房的长线坚挺打下一记强心针。】




#10. "There Will Be Blood" (第九周,上周#12)

($2.7M,累计$35.1M)




下周新片预告:02/29/08

【老豆腐近期影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