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星期日

北美周末票房:02/01/08-02/03/08

【三甲海报】


【票房综述】

  • 这个原本应该相当安静的超级碗周末一点也不安静。一部由一位不到16岁的年轻女歌手的3-D演唱会电影版居然席卷全美,创下令人咂舌的多项纪录。
  • 相比之下,“大牌得多”的Jessica Alba的“名正言顺”的恐怖片《The Eye | 见鬼》则“正常地”随着纽约巨人队的“非正常”夺冠开盘。
  • 开个玩笑:孩子们都去看Hannah Montana了,爷们都去看超级碗了,剩下的娘们没事干,只好给《27 Dresses》和《Juno》贡献票房了。这两部生命力顽强,位居3、4位。

【周末榜单】

#1. "Hannah Montana/Miley Cyrus: Best of Both Worlds Concert Tour"()

($29.0M,累计$29.0M)

【咱家的有线台没有迪斯尼频道,所以从来都不知道有这么一个在美国青少年(以及他们的家长)中如此流行的"Hannah Montana"的节目。这位Miley Cyrus何许人也?一个不到16岁的小女孩,已经创作了超过一百首歌曲,部分用在这个"Hannah Montana"的节目里,Miley本人则饰演这位同名女歌星。这个从去年六月开始到今年一月结束的全美巡回演唱会 - Best of Both Worlds Concert Tour - 的票极其抢手,被黄牛党们放到ebay炒上高价。结果是许多汗迷们都没有看成现场。迪斯尼将演唱会重新包装成现场感极强的3-D模式在全美的683家影院放映,原计划放映一星期(2月1日-7日)。没想到之前买不到票的小孩们家长们纷纷抢进影院过足星瘾,影院上座率达到空前的91%。

打破了什么记录?

  • (1) 周末单家影院$42,459,大幅打破《蜘蛛侠3》去年暑期揭幕时创下的$35,540的记录(周末或任何时候);
  • (2) 总票房$29M,大幅超出06年的《When a Stranger Calls》的$21M,成为超级碗周末的新纪录;
  • (3) 超过尘封已久的1983年的《The Big Chill》(722家) 成为有史以来以最少的影院数(683家)拿到票房冠军的电影。

现在看来,除非发行商们脑子里突然进了水,我们将在更多的院线能够看到这部特殊的电影活跃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2. "The Eye" ()

($13.0M,累计$13.0M)

【改编自李心洁主演的香港片《见鬼》。一如其他亚系恐怖片,此片经过好莱坞的改编虽然保留了部分经典恐怖桥段(走廊里的小孩、电梯里的老人),但整体上仍然丧失了原来的韵味。Jessica Alba的演技仍然被诟病,票房差强人意,仍无法得到沉醉于橄榄球的北美观众的鼎力支持。挑点“好的”说,位列有史以来改编亚系恐怖片的开画第五位,位列两部《凶铃》和两部《咒怨》之后。】


#3. "27 Dresses" (第三周,上周#3)

($8.4M,累计$57.1M)

【持续的低跌幅,强劲的生命力。】


#4. "Juno" (第九周,上周#7)

($7.5M,累计$110.3M)

佳文共赏:Juno,来,和我一起弹吉他吧

【27%的低跌幅居然在票房榜上爬升三位。】


#5. "Meet the Spartans" (第二周,上周#1)

($7.1M,累计$28.3M)

【这部以恶搞《300》为主的恶俗片正如它的几任前辈一样不出意料地大跌61.5%。片中(预告片中)讥笑本星期已经住进精神病院的Britney Spears现在看来非常不负责任,对Britney的病情肯定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这个只有27岁的年轻女人真的很可怜,她需要一些安静。】


#6. "Rambo"(第二周,上周#2)
($7.0M,累计$29.8M)

【史老头的老兰博的票房居然也跟着上面的恶搞片大跌61.5%,真是说不过去。其实周中的战绩不错,总票房比楼上那位已经稍有超出。超级碗的杀伤力看来很大啊。】



#7. "The Bucket List" (第六周,上周#6)

($6.9M,累计$67.7M)



#8. "Untraceable" (第二周,上周#5)
($5.4M,累计$19.5M)


#9. "Cloverfield" (第三周,上周#4)

($4.9M,累计$71.8M)

老豆腐影评《Cloverfield | 苜蓿地》:绝非泡沫电影

【加入了“Meet the Spartans"和"Rambo"的“61.5%跌幅俱乐部”。看来$80M的总票房是可遇而不可求了...】


#10. "There Will Be Blood" (第六周,继续扩映至1507家影院,上周#9)

($4.7M,累计$21.1M)




下周新片预告:02/08/200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