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星期一

北美周末票房:02/15/08-02/17/08

【三甲海报】


【票房综述】

  • 今年的情人节恰好是星期四,而4部全面开盘的电影全部都前所未有地定于情人节当天出柜。三天的周末变成四天,三部“成年人”电影"Jumper""Step Up 2""Definitely, Maybe"各多收获25-30%,达到效果;而儿童片"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的收益主要靠周末,星期四票房仅占10%。
  • 整体票房从前几个星期的Hannah Montana的狂热中基本冷静下来。虽然和去年的《Ghost Rider》的大热难以媲美,票房总额仍属同期史上第三高。

【周末榜单】

#1. "Jumper" ()

($27.2M,累计$33.9M)

【这部花了相当大手笔($85M)制作的青少年幻想快餐第一周(4天)赚回40%。浑身烂番茄(番茄指数~10%!)的此片被一众耍笔杆子的批得体无完肤;而普通观众们则稍微大度些(Yahoo Users B-, IMDB ~6, BoxofficeMojo B)。按照以往的经验估计,美国本土票房如果在如此环境下能够勉强和预算持平,就应该算是大幸了。】




#2. "Step Up 2 the Streets" ()

($19.7M,累计$26.3M)

【两年前的夏末在票房榜上将《世贸中心》踩在脚下的青少年舞蹈片《Step Up》趁着情人节档推出的这部续集依然是以火辣的街头舞蹈和节奏强劲的嘻哈音乐赢得年轻人的心。迪斯尼的这部新片周末三天票房近$20M,比第一集的$20.7M开画的下降基本可以忽略不计,说明年轻观众源的稳定。由于放映影院数(2470家)比"Jumper"少了近1000家,所以此片的成绩实际上和前者平分秋色。】




#3. "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 ()

($19.1M,累计$21.4M)

【在两部青少年电影的强势夹击下,儿童片在情人节档出击并非易事。并没有多少家长愿意在星期四晚上带着孩子看电影。幸好,孩子们说:“星期四不给看,周末总可以吧?”虽说如此,魔幻儿童片的泛滥和品质下降却是不争的事实。】




#4. "Fool's Gold" (第二周,上周#1)

($13.1M,累计$42.0M)




#5. "Definitely, Maybe" ()

($9.7M,累计$12.8M)

【貌似这种真正的浪漫爱情片远非票房灵药。】


#6. "Welcome Home Roscoe Jenkins" (第2周,上周#2)

($8.9M,累计$29.1M)



#7. "Juno" (第十一周,上周#5)

($4.6M,累计$124.1M)

佳文共赏:Juno,来,和我一起弹吉他吧



#8. "The Bucket List" (第八周,上周#7)

($4.1M,累计$81.1M)



#9. "Hannah Montana/Miley Cyrus: Best of Both Worlds Concert Tour" (第三周,上周#3)

($3.3M,累计$58.4M)



#10. "27 Dresses" (第五周,上周#6)

($3.2M,累计$69.9M)





下周新片预告:02/22/0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