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星期四

《Zodiac | 十二宫杀手》:骗人的流水帐


十二宫杀手


【导演】David Fincher
【领衔主演】Jake Gyllenhaal, Mark Ruffalo, Robert Downey Jr.
【类型】犯罪/剧情
【片长】158分钟
【北美上映】03/02/2007
【MPAA分级】 Rated R for some strong killings, language, drug material and brief sexual images.

悬念:5

剧情:5

表演:5

综合评价:C-

近- 特别是今年以来 - 有很多片子在IMDB上被高估。比如《Knocked Up | 一夜大肚》《Superbad |超级坏》,比如《Ratatouille |料理鼠王》。这些片子好不好?不错,好!但是毕竟没有到觉得狂牛X的程度。回到这个现在是7.9高分的《Zodiac》,和上述三部"佳作"不同,这部 片子纯粹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流水帐,大烂片。

导演是擅长制造恐惧和诡异气氛的少壮派 - 大卫芬奇。他最著名的作品莫过于《Se7en | 七宗罪》和《Fight Club| 角斗俱乐部》。每个片段的悬念气氛把握是导演的强项,而《Zodiac》里那些片段独立出来确实相当出色。然而电影是个整体,当片段完全不为整体服务的时 候,当观众感觉被欺骗的时候,恶心的感觉就开始了。看完全片第一个出现在我脑海里的句子就是:我吐,什么JB玩意儿?我在想,Jake,dude,你瞎跑 个什么劲,乱咋呼,一惊一咋的,瞧,最后导演告诉你告诉我们其实完全不是那么回事。那一个巴掌往自己脸上扇得叫一个嘎蹦脆啊。

Jake是个好演员。可是由于上述原因,他的表演让我觉得太over-act,太过头了,成了导演骗人的帮凶。马克同学和小萝卜糖泥其实更好,因为他们作为帮凶的嫌疑少得多。

都骂成这样了,为什么还给个C-这么“高分”,因为我不小心看了那部2005年的更烂的《The Zodiac》,好歹芬奇和几位中高级明星整出的片子比那部要强。记得看那部“假”《Zodiac》的时候,我还说呢:Jake和小萝卜糖泥怎么还不露脸 呢,搞不好两人都是杀手。结果NND到最后也没出来,连演员表里都找不着,才知道上当了。靠。不过看完“真的”《Zodiac》实在感觉也没好到哪里去。

今年在IMDB上评分的人脑子大概都进水了。其实我也经常去评分,所以我的脑子大概也进水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