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9日星期日

北美周末票房:12/07/07-12/09/07

【三甲海报】



【票房综述】

(1) 我忏悔。我太乐观了,太低估了Nicole大姐对票房的剧烈毒性。我的“保守”预测是$50M开盘,结果人家在三千五百多家影院全面上映才将将拿了我的预测额的一半多点,居然还不如《Beowulf》的$27M开盘,实在很不给面子。

(2) 本来寄予厚望的《金罗盘》根本就没有给票房带来任何鼓舞,本周总盘仍然保持感恩节后的大颓势,前十位估计总额~$68,居然与上周基本持平,对比去年同期下滑了近20%。

(3) 下周Will Smith的《我是传奇》现在是一片赞美,然而在圣诞喜庆的气氛下用灾难恐怖做噱头,效果究竟如何不得而知。

【周末榜单】
#1. "The Golden Compass" ()

($26.1M,累计$26.1M)
【新线公司这回终于吃到苦头。上回大胆投资的《指环王》三部曲大赚其钱,一是彼时魔幻电影刚刚崭露头角,二是幸好遇上了Peter Jackson,三是原著的极高人气。6年以后,新线居然还想照葫芦画瓢,再来个《暗物质》三部曲。殊不知这六年来各式魔幻电影的锻炼让靠炫目的特技复活 魔幻巨著就可以把观众吸引到电影院的时代已经过去。上周的点映本想blow people away,结果观众舆论纷纷口诛笔伐,本周便真真正正地blow people away了,只不过是away from the movie theatres。十二月份的贺岁大片中(考虑下《我是传奇》和《国家宝藏2》),花了$180M,一马当先的《金罗盘》多半将会垫底。】


******《金罗盘》5分钟片头******

#2. "Enchanted" (第三周,上周#1)
($10.7M,累计$83.9M)



#3. "This Christmas" (第三周,上周#3)
($5.0M,累计$42.8M)



#4. "Fred Claus" (第五周,上周#6)
($5.5M,累计$59.8M)
【开来圣诞节越近,这部唯一的“白人圣诞老人”的强大生命力就体现出来了。本周跌幅居然只有15.3%,Vince Vaughn大概都笑得合不拢嘴了;Paul Giamatti这回腰板也挺直了,起码这次可以理直气壮的笑话Nicole了。】



#5. "Beowulf" (第四周,上周#2)
($4.4M,累计$76.0M)


#6. "No Country for Old Men" (第五周,上周#10)
($4.2M,累计$28.9M)
【扩映至1,324家影院,跌幅3.5%。稳定地为奥奖造势。】



#7. "August Rush" (第三周,上周#7)
($3.5M,累计$25.1M)


#8. "Hitman" (第三周,上周#4)
($3.5M,累计$35.8M)


#9. "Awake" (第二周,上周#5)
($3.3M,累计$10.7M)


#10. "Bee Movie" (第六周,上周#9)
($2.6M,累计$121.0M)


下周新片预告:12/14/200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