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星期一

北美周末票房:12/21/07-12/23/07

【三甲海报】


【票房综述】

本周总盘保持良好势头,在1部新片、2部“老片”的推动下(另四部新片在票房方面滥竽充数)继续上扬,比去年同期增加35%。今年圣诞节的“五天周末”的最后一天又将有四部新片上映,战斗不可谓不惨烈。

【周末榜单】

#1. "National Treasure: Book of Secrets"()

($45.5M,累计$45.5M)

【凯奇乘圣诞之东风超出个人年初以"Ghost Rider"($45.4M)创下的个人首周末最好收成;相比三年前感恩节"NT1"出色的$35M开画,"NT2"大有进步。本系列仗着“拿国宝娱乐”的有趣主题和面向家庭观众群的画面情节(分级为PG),本土大捞1亿不在话下。】


#2. "I Am Legend" (第二周,上周#1)

【老豆腐影评:只有“我”,没有“传奇”

($34.2M,累计$137.5M)

【跌幅虽有55%,但架不住底子足。10天就捞了近1亿4千万,黑哥该满足了吧。】


#3. "Alvin and the Chipmunks" (第二周,上周#2)

($29.0M,累计$84.9M)
【土拨鼠们将跌幅控制在35%以下,保持三甲位置,高出第四位一倍有余。】

#4. "Charlie Wilson's War"()

($9.6M,累计$9.6M)

【作为奥斯卡系影片,票房已经达到预期。五项金球提名:最佳音乐/喜剧片,最佳音乐剧情片男主角(Tom Hanks),最佳男配角(Philip Seymour Hoffman),最佳女配角(Julia Roberts),最佳剧本。】


#5. "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

($9.4M,累计$9.4M)

【鬼才组合Tim Burton + Johnny Depp继《Corpse Bride | 僵尸新娘》后再次合作音乐怪味喜剧,连女主角都没换(Helena Bonham Carter),在只有1,249家影院上映的情况下获得的票房相当可观。四项金球提名:最佳音乐/喜剧片,最佳音乐/喜剧类男主角(Johnny Depp),最佳音乐/喜剧类女主角(Helena Bonham Carter),最佳导演(Tim Burton)。】


#6. "P.S. I Love You" ()

($6.5M,累计$6.5M)

【面向女性观众的本片在骂声一片中的票房算是中规中矩。】



#7. "Enchanted" (第五周,上周#4)
($4.2M,累计$98.4M)




#8. "Walk Hard: The Dewey Cox Story" ()

($4.1M,累计$4.1M)

【与往年的"Ray"和"Walk the Line"的良好收益不同,此次的搞恶音乐剧完全没有受到观众“应有”的重视,虽说制作费总共也就$35,按照目前这个势头发展下去,情况是大大的不妙啊。】


#9. "The Golden Compass" (第三周,上周#3)

($4.0M,累计$4.0M)



#10. "Juno" (第三周,上周#11)
($3.4M,累计$6.4M)

【仅在304家影院上映的青春喜剧在发行的第三周杀入十强,可喜可贺。两项金球提名:最佳音乐/喜剧片,最佳音乐/喜剧类女主角(Ellen Page),最佳剧本。】



圣诞新片预告:12/21/2007;12/25/200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