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6日星期日

北美周末票房:12/14/07-12/16/07

【三甲海报】


【票房综述】

(1) 本周总盘在大破纪录的“黑哥传奇”的带领下一扫感恩节后乃至整个'07秋冬的阴霾,票房总额较去年同期上升39%。去年此刻,黑哥的文艺片《The Pursuit of Happiness》击败仿制《Narnia》的二流魔幻片《Eragon》荣登榜首,但是彼时的"区区"$27M开盘显然远不能和“传奇”媲美。

(2) 大盘的狂飙绝对离不开异军突起的三个土拨鼠,背后却隐藏着欲哭无泪的金罗盘。

(3) 12月13日(周四)金球奖提名揭晓。《Atonement》携七项提名的威名昂首进入前十;获四项提名的《No Country for Old Men》在圈钱方面仍继续保持竞争力。

【周末榜单】

#1. "I Am Legend"()

【老豆腐影评:只有“我”,没有“传奇”

($76.5M,累计$76.5M)

【被我等臭骂(客观数据:IMDB 7.9; 烂番茄 61%; Yahoo观众 B+; Yahoo影评人 B-)的“黑哥传奇”本周居然打破了《指环王3》(2003)的12月$72.6M的开画记录,也刷新了Will Smith个人的最好开画成绩$52.1M (《I, Robot》(2004) 和《MIB II》(2002))。本片开画成绩居“Holidays”档期(11月第一个星期五至新年周末)第四位(次于《哈利波特》4,1,2),居本年度至今的第五位(位列于蜘蛛、Shrek、海盗和眼镜小巫师之后,击败300肌肉男、变形金刚、波恩)。亲眼目睹《传奇》之烂之后再看看黑哥的呼风唤雨,实乃奇观也。话说回来,黑哥要演技有演技,要肌肉有肌肉,想搞笑就搞笑,想严肃就严肃,亲民票房奥奖一把抓,真是上天赐予好莱坞和我等大众的尤物。】


#2. "Alvin and the Chipmunks" ()

($45.0M,累计$45.0M)
【谁能想到三个土拨鼠(肯定不关Jason Lee的事)有如此大的号召力?大约带领孩子们观片的大人们完全不满意今年“Holidays”合家欢片的水准:圣诞这就来了,孩子们在家里胡闹怎么搞?于是本周以这部真人动画(注意不是《Beowulf》类,而是《Garfield》《Space Jam》类)携家带口带领票房总爆发。本片虽被烂番茄被砸得几乎体无完肤(27%),票房的巨大成功已是事实。本周在黑哥之后位居第二毫无怨言,成绩依旧显赫:位居史上非状元的开画第四位,也杀入十二月开画第八位,超过《十二罗汉》和《十一罗汉》。仅耗资$60M,一周就比《金罗盘》两周挣得多,我们除了鞠躬作揖,脱帽致敬,实在无话可说。】

#3. "The Golden Compass" (第二周,上周#1)

($9.0M,累计$41.0M)
【欲哭无泪的金罗盘本周暴跌65%,本土总票房居然被三只土拨鼠超过,实在没有任何脸面。海外票房已累计至$90M,总算是稍微有些安慰。】


#4. "Enchanted" (第四周,上周#2)
($6.0M,累计$92.3M)

【两项金球提名:最佳音乐喜剧类女主角Amy Adams,最佳原创歌曲。】


#5. "No Country for Old Men" (第六周,上周#6)
($3.0M,累计$33.6M)
【四项金球提名:最佳剧情片,最佳男配角Javier Bardem,最佳导演Ethan Coen/Joel Coen,最佳编剧。】



#6. "The Perfect Holiday" ()

($2.6M,累计$3.2M)

【"This Christmas"已经将观众群捞去大半,加上黑哥这么传奇了一下,主打黑人群众的此片显得自然是不合时宜。】




#7. "Fred Claus" (第六周,上周#4)
($2.3M,累计$69.0M)


#8. "This Christmas" (第四周,上周#3)
($2.3M,累计$46.0M)



#9. "Atonement" (第二周,本周扩映至117家,上周#15)
($1.9M,累计$3.0M)

【只在117家影院开画的此片单家影院收入$15,837,位列“传奇”和“Juno”(三项金球提名)之后,总额杀入十强,可喜可贺。七项金球提名:最佳剧情片,最佳剧情片女主角Keira Knightley,最佳剧情片男主角James McAvoy,最佳女配角Saoirse Ronan,最佳导演Joe Wright,最佳编剧,最佳原创音乐。】


#10. "August Rush" (第四周,上周#7)
($1.8M,累计$28.1M)


圣诞新片预告:12/21/2007;12/25/200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