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星期日

先睹为快:Elizabeth: The Golden Age


【导演】Shekhar Kapur
【类型】剧情/史诗
【北美首映】10/12/2007
【片长】114 min
【MPAA Rating】PG-13

【期待指数】9/10
【预告片吸引力】7/10

【票房/影片分析】
(1) [影片] 1998年获得七项提名(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女主角)的"Elizabeth"的原班人马再度出击:数年磨一剑的导演Shekhar Kapur(他在"Elizabeth"后只拍了反映平平的"The Four Feathers (2002)")+ 编剧Michael Hirst + 女王Cate Blanchett + 巴布萨船长老驴Geoffrey Rush!还有一管新鲜血液 - 有口皆碑、几乎部部影片都是让人印象深刻的Clive Owen

(2) [影片] 影片内容从上次伊丽莎白一世登上王位、学会掌权的时代过渡到本片中与西班牙的战争纠纷以保卫帝国权威的时代。有了战争,场面当然更加宏伟,政治斗争却绝不会逊色。据说女王和Clive饰演的海盗公爵有浪漫戏份,自然是史诗片中永不可缺少的调味佐料。


(1) [票房] 当年在仅600多家影院上映的"Elizabeth"在奥斯卡奖的刺激下在美国勉强收走$30M。美国发行商这次换成了环球,上映范围也扩大,但是史诗片在这里日益地非常不景气是难堪的事实。

(2) [票房] 前有堵截:(Oct.5) Ben Stiller的"The Heartbreak Kid")、当周(Oct.12)有强劲对手:Mark Walhberg/Jaquin Phoenix的"We Own The Night"和George Clooney的"Michael Clayton"、两周后就是万圣节档期、更多的“冲奥”片的分流,票房形势不可不谓相当相当严峻。当然,这部片子也许根本就不在意票房。

预告片1 (1'30"):


预告片2 (2'3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