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老爷车冲破魔咒】北美周末票房:1/9/08-1/11/08

【三甲海报】

【综述】

  • 杰出的老头Clint Eastwood所号称的个人最后一个电影角色居然成为他自己的票房突破之作。他自导自演的《Gran Torino | 老爷车》在新年的第二个周末大幅击败chick flick《Bride Wars | 新娘大战》,毫无争议地以近$30M的成绩傲居榜首。老头之前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000年几个老头合作的《太空牛仔》,开画挣了$18M。自从12月中旬小规模上映以来,《老爷车》得到了相当不错的口碑。本周扩映的成功,说明人们仍然十分怀念以前的那个Dirty Harry和他饰演的那些西部英雄们:虽然他老了,看他说起脏话还是很酷!
  • 新娘大战》的$21.1M的成绩仍然相当不错 - 考虑到这是一部对男性几乎没有吸引力的女性片。80%的女性观众很能说明问题。当然,这和《Sex and the City》《Twilight》这类电影是无法比拟的。
  • 恐怖片《The Unborn》能打破近几年冬-春季的恐怖片魔咒(去年的《Cloverfield》是个特例),拿下近$20M的高端成绩,可喜可贺。这个成功在相当程度上得益于女主角Odette Yustman对西裔观众的强大吸引力:通常由白人年轻观众打主力的恐怖片票源这次居然有42%的西裔观众群(白人26%)。
  • 受到几部新片的强劲势头的影响,加上连续两周的播映(上周无新片上映),圣诞档的几部电影纷纷以50%以上的跌幅下滑 - 当然都是赚足了以后:《Marley & Me》、《Benjamin Button》、《睡前故事》已分别拿下$123M,$94M,和$97M。“连”阿汤哥根本没被看好的《刺杀希特勒》都拿下$72M,即将轻松收回$75M的成本。

【周末榜单】
#1. "Gran Torino" (上周#14,本周大规模扩映)
($29.5M,累计$40.5M)
【番茄指数:76%;Yahoo:B (影评人)/A (观众)


#2. "Bride Wars" ()
($21.1M,累计$21.1M)
【番茄指数:12%;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3. "The Unborn" ()
($19.8M,累计$19.8M)
【番茄指数:12%;Yahoo:D+ (影评人)/B- (观众)


#4. "Marley & Me" (第三周,上周#1)
($11.4M,累计$123.8M)
【番茄指数:
59%;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5.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第三周,上周#3)
($9.2M,累计$94.1M)
【番茄指数:
72%;Yahoo:B+ (影评人)/A- (观众)


#6. "
Bedtime Stories" (第三周,上周#2)
($8.8M,累计$97.4M)
【番茄指数:
23%;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7. "Valkyrie" (第三周,上周#4)
($6.6M,累计$71.5M)
【番茄指数:
57%;Yahoo:B- (影评人)/B (观众)


#8. "
Yes Man" (第四周,上周#5)
($6.0M,累计$89.3M)
【番茄指数:
42%;Yahoo:-- (影评人)/B+ (观众)


#9.
"Not Easily Broken" ()
($5.3M,累计$5.3M)
【番茄指数:39
%;Yahoo:C (影评人)/A- (观众)

#10. "Seven Pounds" (第四周,上周#6)
($3.8M,累计$66.7M)
【番茄指数:
28%;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