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百货胖警威震八方】北美周末票房:01/16/09-01/18/09

【三甲海报】


【综述】

  • 如果总是有像Kevin James这样的黑马不断杀出,这个世界该多么有意思啊。在这个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马丁路德金(MLK)长周末之一,这个曾经被Adam Sandler"罩着"的小角色(参见《I Now Pronounce You Chuck & Larry》)一鸣惊人,他主演的《Paul Blart: Mall Cop | 百货战警》居然老少通杀,以三天$31.8M、四天近$40M的惊人佳绩打碎了所有票房预测者们的眼镜,创下继去年此周《Cloverfield》的$46M后史上MLK周末第二好成绩。胖乎乎的Kevin James收到观众如此善待肯定是受宠若惊,也许是Kevin讨喜的外型很本色、很接近大众的缘故帮了他吧。值得一提的是Kevin James也是本片的两位编剧之一,而Adam Sandler正是此片的制片人。
  • 这个周末并不只是《Paul Blart》一枝独秀。其余三部新片,包括《My Blood Valentine 3D | 我的血腥情人节3D》《Notorious | 匪帮说唱传奇》《Hotel for Dogs | 流浪狗之家》分别拿下$21、$20、$17M的绝对成绩杀入MLK周末开画十二强。加上老Eastwood的《Gran Torino》跌幅仅仅25%、排名仍列第二的坚挺,本周末的强劲票房全面开花,比已属于上盘的去年同期上扬29%,傲居史上首位。这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今天宣誓上任的新总统给全美带来的更多的节日气氛。
  • 用3D电影看恐怖片,视觉效果自然不同凡响。作为创下3D电影开画院线记录的电影,《My Blood Valentine 3D | 我的血腥情人节3D》当然吸引了很多寻求刺激的年轻观众。
  • Hotel for Dogs | 流浪狗之家》虽然绝对成绩依然稳赚不赔,但是相比起去年下半年大获成功的三部“狗”片,观众的审“狗”情绪显然已经相当饱和。但愿片商们不要太过频繁地一拥而上,让这个类别像史诗片和魔幻片一样被扫入商业片的垃圾堆。
  • 新007Daniel Craig更加看重的二战片《Defiance | 反抗军》没有受到太多的礼遇,扩映至~1800家院线三天收成仍未过$9M。看来美国人看重的是007的名号,而英国人的个人号召力依然有限。而另一名英国人Danny Boyle执导的《Slumdog Millionaire | 贫民富翁》仅在582家院线放映,却因为优秀的口碑(金球奖最佳剧情片!)闯入前十。这部成本仅为$15M、全部为印度背景和印度演员的电影到目前为止收成已破$42M。
【周末榜单】
#1. "Paul Blart: Mall Cop" ()
($31.8M,累计$31.8M)
【番茄指数:26%;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2. "Gran Torino" (第六周,上周#1)
($22.0M,累计$73.0M)
【番茄指数:76%;Yahoo:B+ (影评人)/A (观众)

【老豆腐影评:越擦越亮的老爷车



#3. "My Bloody Valentine 3-D" ()
($21.2M,累计$21.2M)
【番茄指数:69%;Yahoo:-- (影评人)/B+ (观众)


#4. "Notorious" ()
($20.5M,累计$20.5M)
【番茄指数:51%;Yahoo:B- (影评人)/A- (观众)


#5. "Hotel for Dogs" ()
($17.0M,累计$17.0M)
【番茄指数:45%;Yahoo:C (影评人)/A- (观众)


#6. "Bride Wars" (第二周,上周#2)
($11.7M,累计$37.5M)
【番茄指数:12%;Yahoo:-- (影评人)/B+ (观众)


#7. "The Unborn" (第二周,上周#3)
($9.3M,累计$32.6M)
【番茄指数:14%;Yahoo:D+ (影评人)/B- (观众)


#8. "Defiance" (第三周,上周#35,本周扩映至1789家影院)
($8.9M,累计$9.3M)
【番茄指数:53%;Yahoo:B- (影评人)/A- (观众)


#9. "Marley & Me" (第四周,上周#4)
($6.1M,累计$132.6M)
【番茄指数:60%;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10. "Slumdog Millionaire" (第十周,上周#11)
($5.8M,累计$42.7M)
【番茄指数:95%;Yahoo:B+ (影评人)/A (观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