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星期日

【机器人刺客双告捷】北美周末票房:06/27/08-06/29/08

【三甲海报】

【综述】
  • 本周动画+动作两部新片《Wall-E | 未来机器人》和《Wanted | 刺客联盟》双双取得牛B战绩,带领前12位总票房继续利好,较去年同期(#1《Ratatouille》($47M) + #2《Live Free or Die Hard》($33M))上扬20%。
  • 本周#5《The Incredible Hulk》#6《The Love Guru》#8《The Happening》几部跌幅惨重:58.3%; 60.9%; 63.3%。这些个成绩对评价甚佳的《Hulk》绝对是个意外,而对另外两部大烂片来讲就是意料之中的了。
  • 下周热点:点映后被影评人普遍攻击的《Hancock | 全民超人》绝对不用担心票房,Will Smith这个名字就是保证!
【周末榜单】
#1. "WALL·E" ()
($62.5M,累计$62.5M)
【番茄指数:97%; Yahoo: A- (影评人)/A- (观众)
【这部创意在十几年前就开始了的Pixar新作受到几乎所有媒体的交口称赞。和去年的《Ratatouille》的$47M相比,《Wall-E》的绝对成绩和《Monsters, Inc.》持平,已经让Pixar非常满意。在免不了的和《Kung Fu Panda》的比较里,《Wall-E》在略少的影院开画\三天估算略超,然而制作成本高出$50M($180M vs $130M)。一个月前开画的《Kung Fu Panda》之后并没有受到强有力的挑战,票房走向稳定。而下周《全民超人》给机器人带来的冲击效应尚未可知,所以《Wall-E》vs《Kung Fu Panda》是胜是败,现在看来为时尚早。】


#2. "Wanted" ()
($51.1M,累计$51.1M)
【番茄指数:73%;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老豆腐影评:A-;男人梦中的英雄童话

【出生在哈萨克斯坦的Timur Bekmambetov(我之前一直称他为“俄国导演”其实不算错)以他眼中的暴力美学的极致加上Angelina Jolie的冷艳造型受到北美观众热捧。《Wanted》的表现超出了所有预测者的预料,不仅赢得开门红,而且它的单馆平均收益高达$16,100(3175家影院),居然超过了G级的《Wall-E》(平均$15,656,3992家影院),堪称奇迹!在历史上开画第二位的电影里,《Wanted》仅屈居《The Day After Tomorrow》之后位列第二。在以《The Matrix 2》领衔的历史上的R级电影里,《Wanted》超过了《The Matrix 3》,以微弱差距落后于《8 Mile》,位居第7。】



#3. "Get Smart" (第二周,上周#1)
($20.0M,累计$77.3M)
【番茄指数:53%;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4. "Kung Fu Panda" (第四周,上周#3)
($11.7M,累计$179.3M)
【番茄指数:88%;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老豆腐影评:B+; 闪光和遗憾



#5. "The Incredible Hulk"(第三周,上周#2)
($9.2M,累计$115.5M)
【番茄指数:68%;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新绿巨人《The Incredible Hulk》现在看来是铁定赔本赚吆喝。开画初期虽有各界热捧,但是票房走势居然和5年前李安的失败作品完全相同,让人扼腕;乐观的估计是今后十年都不会有人往绿巨人身上投资了。】


#6. "The Love Guru" (第二周,上周#4)
($5.4M,累计$25.3M)
【番茄指数:16%; Yahoo: D+ (影评人)/C (观众)
【烂片烂市是一烂到底,才第二周就跌到了个位数,$62M的成本打水漂了。】


#7.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第六周,上周#6)
($5.0M,累计$299.9M)
【番茄指数:77%;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老豆腐影评:C;口味偏重的怀旧



#8. "The Happening" (第三周,上周#5)
($3.9M,累计$59.1M)
【番茄指数:19%; Yahoo: C (影评人)/C- (观众)

老豆腐影评:F; 烂!烂!!烂!!!

【大烂片《The Happening》靠早期的宣传造势在第三周已经捞回$60M的成本,不过连续吃了两次亏(再往前的《The Village》勉强还过得去吧)的人们下次还上不上当那就难说了。】



#9. "Sex and the City: The Movie" (第五周,上周#8)
($3.8M,累计$140.1M)
【番茄指数:51%;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10. "You Don't Mess with the Zohan" (第四周,上周#7)
($3.2M,累计$91.2M)
【番茄指数:33%; Yahoo: C (影评人)/C (观众)

3 条评论:

人见人爱的小西 说...

T_T 走过来瞧瞧~~~~

老豆腐 说...

你瞧到啥啦?

GG 说...

很好的专业博客,订阅了。

并请求交换友情链接~

gg派 目前域名 ggq.blogspot.com

先加你的友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