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星期日

【绿色肌肉男称霸父亲节】北美周末票房:06/13/08-06/15/08

【三甲海报】



【综述】
  • 新《Hulk》以父亲节周末史上第二名的稳健表现和人们对沙马兰新作的期望让总票房持续第三周较去年有大幅度上扬。虽然去年的《Fantastic 4 - 2》创造了父亲节开画记录($58M),但新《Hulk》仅是略微落后;加上去年当周并没有另一部电影可以和强壮的熊猫乃至《The Happening》的$30M强的圈钱效应相提并论;票房总额高下立判。
  • 下周热点:前大贱谍Mike Myers再度恶心出击《The Love Guru | 爱情导师》;他的对手是前老处男Steve Carrell领衔的新007 - 对不起 - 是“Agent 86”《Get Smart | 糊涂神探》。女主角由Jessica AlbaAnne Hathaway两大著名花瓶分别担纲。
【周末榜单】
#1. "The Incredible Hulk"()
($54.5M,累计$54.5M)
【番茄指数:64%;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和同样在六月中旬开画的5年前李安版本的《The Hulk》相比,由演技派老生Edward Norton演绎的新绿色肌肉男的肌肉更加淫荡("obscene muscles",来自某肌肉蛋白冲剂的广告),动作更加凶猛敌人更加强壮(坏蛋肌肉男)。和重视情感戏以至于搞错观众对象的老版本不同,新版本以“猛”著称,受到普遍好评。虽然此片开画低于老版本的$62M不少,然而照目前评论的势头看,很难重演后者第二周惨跌70%的人间悲剧。】


#2. "Kung Fu Panda" (第二周,上周#1)
($34.3M,累计$118.0M)
【番茄指数:87%;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老豆腐影评:B+; 闪光和遗憾

【在地震中遭受劫难的中国国宝在大洋彼岸成为摇钱树
。Jack Black演绎的“肥倾天下,腩震武林”的Po仔第二周展示强大的后劲,以43%的中低跌幅拿下亚军。】


#3. "The Happening" ()
($30.5M,累计$30.5M)
【番茄指数:20%; Yahoo: C (影评人)/C- (观众)
【以1999年《The Sixth Sense》一炮成名,炮制了不温不火的《Unbreakable》(2000),再经历了从大卖的《Signs》(2002),不卖的《The Village》(2004),到狂赔的《Lady in the Water》(2006)的印裔写手/导演M. Night Shymalan推翻重来,以$60M的成本,带上伪演技派(奥斯卡提名耶!)小马哥Mark Wahlberg,搞出了所谓第一部沙氏"R"级的电影。受到《Lady in the Water》打击的片商不敢期望太高,但R级的《The Happening》本周票房居然达到$30M,虽然由于对手太强而屈居第三,但绝对值实在出乎预料。然而无论影评人和观众无情的大通板砖,此片的票房寿命恐不长久。】



#4. "You Don't Mess with the Zohan" (第二周,上周#2)
($16.4M,累计$68.8M)
【番茄指数:34%; 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5.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第四周,上周#3)
($13.5M,累计$275.3M)
【番茄指数:77%;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老豆腐影评:C;口味偏重的怀旧



#6. "Sex and the City: The Movie" (第三周,上周#4)
($10.2M,累计$119.9M)
【番茄指数:52%;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7. "Iron Man"(第七周,上周#6)
($5.1M,累计$297.4M)
【番茄指数:93%; Yahoo: B+ (影评人)/A- (观众)

【老豆腐影评:喜庆和严肃并重的“熨斗男”



#8. "The Strangers" (第三周,上周#5)
($4.1M,累计$45.4M)
【番茄指数:42%;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9.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 (第五周,上周#7)
($3.0M,累计$131.7M)
【番茄指数:66%;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10. "What Happens in Vegas..."(第六周,上周#8)
($1.7M,累计$75.8M)
【番茄指数:29%; 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