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星期六

【"老处男"扬眉吐气】北美周末票房:06/20/08-06/22/08

【三甲海报】

【综述】
  • 以“正”喜剧走位的《Get Smart | 糊涂神探》大胜以性喜剧走位的《The Love Guru | 爱情导师》说明,以恶心下流兼低智商为主的Mike Myers式“大贱谍风格”不再呼风唤雨。在没有诸如去年夏天的《Superbad》《Knocked Up》等出人意表的喜剧题材下,走传统路线乃为上策。
  • 稳健的《熊猫》和暴跌的《绿巨人》本周末收成不相伯仲。周一正式数据出来后,何者位列第二皆属正常。
  • 下周热点:(1) 国庆日前一周,皮克斯年度大作《Wall E》隆重登场;在梦工厂的《功夫熊猫》票房口碑双赢的压力下,这个话都说不利索的未来机器人是否能承受各界期望?(2) 俄国导演Timur Bekmambetov率领无比艳酷的Angelina Jolie和《赎罪》小生James McAvoy展现暴力美学新概念,R级漫画改编新作品《Wanted》值得动作片迷们的期待。
【周末榜单】
#1. "Get Smart" ()
($39.2M,累计$39.2M)
【番茄指数:51%; 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去年此刻,Steve Carell遭到了几乎致命的打击:他领衔的《Evan Almighty | 冒牌天神2》耗资$175M,开画却只有区区$31M,成为去年夏天最大的臭弹("bomb")。然而从那以后,以《The 40-Year-Old Virgin | 40岁老处男》一举闻名天下的Carell卧薪尝胆,去年下半年的轻喜剧《Dan in Real Life》和今年春季大卖的动画《Horton Hears a Who!》为他赚回不少人气。这次和大眼妹Anne Hathaway配对出演老剧集改编的《糊涂神探》,证明老处男的喜剧品质仍为人认可:当然也许没人傻到会再投$175M让他拍电影,但是$80M(《Get Smart》的成本)应该还是有绝对保障的。】




#2. "Kung Fu Panda" (第三周,上周#2)
($21.7M,累计$155.6M)
【番茄指数:88%;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老豆腐影评:B+; 闪光和遗憾

魅力不减的Po仔口碑票房双赢,本周票房跌幅(35%)再次控制在40%以内,赶在下周皮克斯的《Wall E》上映前再大捞一笔,着实非常满意。


#3. "The Incredible Hulk"(第二周,上周#1)
($21.6M,累计$96.5M)
【番茄指数:64%;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比李安的《Hulk》的肌肉更加淫荡的新绿巨人本周遭到惨跌61%的打击,与媒体观众的一片赞扬声格格不入。5年前的《Hulk》第二周痛跌近70% - 难道有《Hulk》魔咒这一说吗?】


#4. "The Love Guru" ()
($14.0M,累计$14.0M)
【番茄指数:16%; Yahoo: D+ (影评人)/C (观众)
【如果不算《Shrek》献声,Mike Myers离上一部以真人形象出现在银幕中已有近5年,他最近一部大卖的《王牌大贱谍3》是02年夏末的作品。蛰伏多年,其实已物是人非。Mike再以类“大贱谍”的手法搞笑,不仅不出预料地遭到影评人和观众的一顿臭鸡蛋猛砸,而且以$62M的成本,市场全无、连预计的$20M的底线都没有达到,堪称完败。】


#5. "The Happening" (第二周,上周#3)
($10.0M,累计$50.3M)
【番茄指数:20%; Yahoo: C (影评人)/C- (观众)

老豆腐影评:F; 烂!烂!!烂!!!

【67%的跌幅看似惊人,其实完全符合《The Happening》大烂片的身份。其实第一周的观众80%都是被骗去的,现在正喊疼呢。我在我的影评里用了三个字来形容这部影片,就是“烂! 烂!! 烂!!!”。】



#6.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第五周,上周#5)
($8.4M,累计$290.8M)
【番茄指数:77%;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老豆腐影评:C;口味偏重的怀旧



#7. "You Don't Mess with the Zohan" (第三周,上周#4)
($7.2M,累计$84.1M)
【番茄指数:34%; 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8. "Sex and the City: The Movie" (第四周,上周#6)
($6.5M,累计$132.4M)
【番茄指数:52%;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9. "Iron Man"(第八周,上周#7)
($4.0M,累计$304.8M)
【番茄指数:93%; Yahoo: B+ (影评人)/A- (观众)

【老豆腐影评:喜庆和严肃并重的“熨斗男”



#10. "The Strangers" (第四周,上周#8)
($1.9M,累计$49.6M)
【番茄指数:42%;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