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8日星期日

【熊猫盟主众望所归】北美周末票房:06/06/08-06/08/08

【三甲海报】



【综述】
  • Jack Black和Dustin Hoffman领衔献声的胖熊猫和他的小熊猫师父不负众望,以超出预料的$60M劲爆开盘,轻松击败之前被预测将是强劲对手的Adam Sandler变身的以色列特工转型的美发师。
  • 08夏天的动画长片大战基本上就是梦工厂的《功夫熊猫》对阵3周后的Pixar的《Wall E》。前者本周的成功也给那个会说话的未来机器人带来压力:毕竟,《Wall E》的第二周便是君临天下的Will Smith的国庆献礼《Hancock》。
  • 和去年不景气的六月相比,今年的六月前两周分别由四位大龄女“青”年和Jack Black/Adam Sandler两位喜剧老兵带来新气象。本周前两位相加达到$100M,比起去年的《Ocean's 13》的$36M和《Surf's Up》的$18M几乎翻了个倍。在持续强劲的几个五月周末后,这六月初的一击终于让2008年票房总额摆脱春季的低靡,迎头赶上2007。
  • 下周热点:演技派Edward Norton出演的新绿色巨人能否让观众们忘记柔情派李安几年前给孩子们带来的不快?最近的几部片子可以用傻、麻、烂三个字精确概括的Shyamalan导演再度出山,这次请出伪演技派Mark Wahlberg,是否再次让人跌破眼镜?
【周末榜单】
#1. "Kung Fu Panda" ()
($60.0M,累计$60.0M)
【番茄指数:84%; Yahoo: B (影评人)/A- (观众)

老豆腐影评:B+; 闪光和遗憾

【《功夫熊猫》的$60M开盘在梦工厂
非续集动画长片里位居首位,仅次于《Shrek 2》和《Shrek 3》。这个成绩和Pixar前年的《Cars》开盘持平,而远高于同公司去年的《Ratatouille》($47M)。虽然《熊猫》的故事曾被曝有所欠缺,加上美国的家长们通常担心中国功夫中的暴力问题,本片开映前的期待可谓相当低调。票房观测者们甚至认为Adam Sandler的Zohan完全有可能战胜熊猫。然而,熊猫可爱的形象绝对是儿童的吸铁石,而由Jack Black领衔的家庭喜剧的定位也通杀了大量成人观众,强劲登场自然是我意料之中的事。】


#2. "You Don't Mess with the Zohan" ()
($40.0M,累计$M40.0)
【番茄指数:37%; 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前个星期天刚在MTV为他的众多喜剧表演和电影角色拿下Generation Award (类似终身成就大奖) 的Adam Sandler的最新银幕大作证明他依然具有异常稳定的票房号召力。$40M开盘简直就是Adam的标志。让我们看看他的成绩单:《Waterboy》$39M, 《Big Daddy》$42M, 《Mr. Deeds》$37M, 《Anger Management》$42M, 《50 First Dates》$40M, 《The Longest Yards》$47M, 《Click》$40M, 《I Now Pronouce You Chuck and Larry》$34M。让我们从此就叫他"Mr. 40 Million"吧。】


#3.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第三周,上周#2)
($22.8M,累计$253.0M)
【番茄指数:77%;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老豆腐影评:C;口味偏重的怀旧



#4. "Sex and the City: The Movie" (第二周,上周#1)
($21.3M,累计$99.3M)
【番茄指数:55%;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票房痛跌62.6%的成绩通常表明:该看的粉丝都看过了,现在轮到自由市场了。然而10天近$100M的成绩依然让人不可小视。】


#5. "The Strangers" (第二周,上周#3)
($9.3M,累计$37.6M)
【番茄指数:42%;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6. "Iron Man"(第六周,上周#4)
($7.5M,累计$288.9M)
【番茄指数:93%; Yahoo: B+ (影评人)/A- (观众)

【老豆腐影评:喜庆和严肃并重的“熨斗男”



#7.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 (第四周,上周#5)
($5.5M,累计$125.8M)
【番茄指数:64%;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8. "What Happens in Vegas..."(第五周,上周#6)
($3.4M,累计$72.2M)
【番茄指数:29%; 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9. "Baby Mama" (第七周,上周#7)
($0.78M,累计$57.9M)
【番茄指数:60%;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10. "Made of Honor" (第六周,上周#9)
($0.78M,累计$44.7M)
【番茄指数:12%; 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