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星期五

先睹为快:Untitled J.J. Abrams Project (Cloverfield, 01-18-08)

Untitled J.J. Abrams Project

(传说中的片名: Cloverfield或01-18-08)


【导演】Matt Reeves
【编剧】Drew Goddard
【领衔主演】Blake Lively, Mike Vogel, 还有谁知道都是些谁
【类型】动作/科幻/惊悚
【北美上映】01/18/2008

【期待指数】9/10

【短评】
这部电影的广告策略估计是有史以来最变态的。

在今年北美影院上映《Transformers》前,有一段奇怪的用手提摄像机拍摄的预告片。预告片里似乎纽约在某一天晚上受到某种奇怪的大生物的袭击:一群年轻人Party时看到远处大爆炸以及近处某栋楼(401 Broadway Building)顶层被削掉,而自由女神像的头颅不知从何处飞来重重地砸在地上。人们无比惊恐地四散奔逃。除了预告片最后有“01-18-08”和"from the Producer J. J. Abrams"的字样,居然没有给出片名!上个月本片海报 - 无头的自由女神像 - 推出的时候,仍然只是有"01-18-08"的文字而至今无片名。真是变态之极。

有传说没有任何熟悉脸孔的此片的假名是“Cloverfield”,大致是讲某类似哥斯拉的庞大的怪物袭击纽约的故事。听起来挺俗的啊。但是,没有官方的说法,谁知道呢。

J.J. Abrams是著名的"LOST"的出品人、大肆“玩弄”观众的写手(也导了"Mission: Impossible III");片子的写手Drew Goddard是另一位“LOST"里“玩弄”观众的写手。搞这种神秘的伎俩显然是J.J.又一次充满创造性的表现。预告片里用手提摄像机展示的惊恐绝对值得期待。但愿,片子的最终质量对得起这样的故弄玄虚,而不会成为笑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