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星期三

看台湾综艺的感动(三)

【财迷的小钟】

“财迷”的一般是两种人。一种大致是生来如此,见钱眼开,拿钱时多多益善,花钱时一毛不拔。另一种则是经济所逼,手头拮据,抓起包子就往嘴里塞,地上掉的分币永远不放过。请各位财迷对号入座,呵呵。

小钟本名钟昀呈,是客家人,在节目里脸上总是带着傻傻的笑,自称“客家一哥”。很多的艺人喜欢投资,失败了经济状况就会很不好,我不知道小钟是不是这种情况。但是艺人们象小钟这样把“钱”字都几乎写在脸上的还真不多见。

第一次注意到这位兄弟是他某次上宪哥的《周日八点党》。这个节目的前半段有个《好狗唛走》的单元,大致就是观众们带来4条狗比试它们的各项技能,而来宾们 - 小钟那次就是其中的一员 – 要把他们的通告费(就是出场费)当赌注押到某条狗上,压对了就大赚,输了就输了。其实绝大部分来宾都很放得开,基本上不拿这钱当回事。独独这个小钟不一样。话说那次他压头两回居然都压对了,自然盆满钵满,面前满是筹码。然而最后一注,他本不想压,结果两位主持人 - 洪都拉斯和九孔 – 硬是把他的筹码全部哗啦下来、帮他都压到一条冷门的狗上,结果自然是输的精光。那时小钟脸上的表情笑还是笑的,可居然比哭还难看万倍:他一边发着他独特的“呃呃”的笑声,一边支吾颤抖地说着自己都听不懂的笑话。

更近一次,上《女人我最大》,有星光帮的那回,小钟炫耀自己的一块名贵的戒指,被蓝心湄夺去。心湄姐开玩笑说把这个戒指送给自己,这么明显的笑话,小钟脸上居然又露出那种哭笑不得的表情,让人揪心得紧。

对这样一个财迷之极的人,我感动什么?他主持的《齐天大胜》有一个单元叫《白目兄妹》。“白目”是闽南话,意思就是“傻B”。这个单元是几个主持加上几个来宾赌输赢,输的出去执行一个5-10分钟的“白目任务”,比如当街脱衣服,找个路人唱情歌,进一个鞋店跟老板指着某只鞋说“我要买这款手机”之类强烈作贱自己的事情。这个节目除了能够让观众能够得到一些无脑的欢乐,真是一点技术含量也没有。这样的事情,其他人基本上都是做完就拉倒,巴不得赶快离开现场。独独这个小钟,每次居然都从头至尾地敬业地表演。大笑之余,我突然觉得小钟很亲切,而敬佩起这个财迷了。

想想看,财迷和敬业,其实是很难划上等号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