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5日星期一

【地球停转力道不足】北美周末票房:12/12/08-12/14/08

【Top 10预告片联播】



【三甲海报】


【综述】

  • 和去年此刻雄霸天下的《我是传奇》创下十二月份开画记录的$77M相比(【北美周末票房:12/14/07-12/16/07】),同样以科幻+灾难赚眼球的《地球停转之日》以的$30.5M勉强开局,和前年底的《博物馆之夜》持平。不过,成本“只有”$80M的《地球停转之日》钱自然是赚定了。而且,这个成绩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列十二月份史上第十四位。另外让福克斯更感安慰的是,在《停转》的$30.5M里,123家IMAX影院就扫下$3.7M,以3%的影院数拿下12%的票房,和福克斯的大力的相关推销密切相关。对于影迷们来说,Keanu Reeves让人诟病的演技这次依然没有什么长进,所以基迷们还是不要太过激动。
  • 主打西语群体的《Nothing Like the Holidays | 欢乐假期》由于受众面窄,成绩也是差强人意,以$3.5M的成绩位列第七。
  • Freddie Prinze Jr.Jennifer Love Hewitt这对靠十年前夏季的《I Know What You Did Last Summer》一炮而红的老搭档配音的动画片《Delgo》则创下开画范围超过2000家影院的电影史上最低开画的尴尬纪录,仅以$0.5M位列#18,让人失望之极。此片数年前就已完成(想想现在谁还会找Freddie/Jennifer呢?),可发行时间一推再推,看来片商是有先见之明。但愿此片的低靡不要影响到下周《浪漫鼠》的票房。
  • 一部“大片”的不振和两部“辅片”的过于低靡让本周票房总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降低42%。由于缺乏竞争对手,前十位榜上的老片子们跌幅都属于平均偏低的水平,以#2的《四个圣诞节》的22%打头,以#10的《玩命快递3》的50%收尾。
  • 开画范围相对较小的奥斯卡奖重头电影们纷纷上映:本周有Clint Eastwood老爷子再次自导自演的《Gran Torino》,以Merryl Streep和Philip Seymour Hoffman领衔的星光璀璨的《Doubt》,还有Kate Winslet/Ralph Fiennes的《The Reader》。
  • 有兴趣的同学们可以注意一下这些已经上映的奥奖传闻作品:Eastwood老爷子导演、Angelina Jolie担纲的《Changeling》,大眼美女Anne Hathaway有望奥奖提名之作《Rachel Getting Married》,Danny Boyle导演的本年度的惊喜之作《Slumdog Millionaire》,Gus Van Sant执导、Sean Penn带领一群明星的传记片《Milk》,还有重温历史的《Frost/Nixon》。
【周末榜单】
#1.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
($30.5M,累计$30.5M)
【番茄指数:21%;Yahoo:C- (影评人)/C+ (观众)

#2. "Four Christmases" (第三周,上周#1)
($13.1M,累计$87.8M)
【番茄指数:24%;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3. "Twilight" (第四周,上周#2)
($8.0M,累计$150.0M)
【番茄指数:45%;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4. "Bolt" (第四周,上周#3)
($7.5M,累计$88.8M)
【番茄指数:85%;Yahoo:B (影评人)/A- (观众)

#5. "Australia"(第三周,上周#5)
($4.2M,累计$37.8M)
【番茄指数:53%;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6. "Quantum of Solace" (第五周,上周#5)
($3.7M,累计$157.6M)
【番茄指数:65%;Yahoo:B- (影评人)/B+ (观众)

#7. "Nothing Like the Holidays" (
($3.5M,累计$3.5M)
【番茄指数:49%;Yahoo:B- (影评人)/B (观众)

#8. "Madagascar: Escape 2 Africa" (第六周,上周#6)
($3.2M,累计$169.9M)
【番茄指数:63%;Yahoo:B- (影评人)/B+ (观众)

#9. "Milk" (第三周,扩映至328家影院,上周#11)
($2.6M,累计$7.6M)
【番茄指数:93%;Yahoo:A- (影评人)/B+ (观众)

#10. "Transporter 3" (第三周,上周#7)
($2.4M,累计$29.4M)
【番茄指数:37%;Yahoo:C+(影评人)/B (观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