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

【尴尬圣诞扫荡感恩节】北美周末票房:11/28/08-11/30/08

【Top 10预告片联播】



【三甲海报】


【综述】

  • 本周票房总收入较去年感恩档略有降低。Vince Vaughn继续成为感恩-圣诞档期的宠儿。在有奥斯卡影后头衔的Reese Witherspoon的帮助下,他的喜剧《Four Christmas》成功打动北美观众,成为感恩节五天周末的大赢家。
  • 事实证明,上周的《Bolt》之所以票房不敌《Twilight》,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很多家长们都多憋了一个星期、等到了放假才带孩子们进电影院。本周《Bolt》三天票房不降反升的坚挺局面,是在好评如潮后特殊假期的自然反应。
  • 《Twilight》暴跌62%,主要是因为上周起点过高,此片对于年轻女性的长线吸引力依然不可小觑。
  • 有奥奖提名呼声、至今评价好坏参半的《Australia》始终敌不过妮可大姐的票房毒性,仅以$14.8M的三天票房屈居第五位,和$130M的巨大成本极不相称。妮可多半因为《Moulin Rouge!》和Baz Luhrmann的合作而再次接下了他这一单,然而部分媒体对冗长情节的无情批判和北美观众的冷若冰霜让此片的奥奖前途蒙上阴影。
  • Jason Stathem的标准动作片《Transporter 3》仍然只能吸引少数硬核观众群,仅以$12M的成绩位居#7。Jason在好莱坞的发展和李连杰确实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
  • 仅在36家影院上映的奥斯卡大热《Milk》获得平均每家场馆$40k的佳绩,昂首杀入Top10。
【周末榜单】
#1. "Four Christmases" ()
($31.1M,累计$46.1M)
【番茄指数:24%;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2. "Bolt" (第二周,上周#3)
($26.6M,累计$66.8M)
【番茄指数:84%;Yahoo:B (影评人)/A- (观众)

#3. "Twilight"
($26.3M,累计$119.7M)
【番茄指数:44%;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4. "Quantum of Solace" (第三周,上周#2)
($18.8M,累计$141.4M)
【番茄指数:66%;Yahoo:B- (影评人)/B+ (观众)

#5. "Australia"()
($14.8M,累计$20.0M)
【番茄指数:51%;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6. "Madagascar: Escape 2 Africa" (第四周,上周#4)
($14.2M,累计$159.1M)
【番茄指数:59%;Yahoo:B- (影评人)/B+ (观众)

#7. "Transporter 3" ()
($12.1M,累计$18.2M)
【番茄指数:37%;Yahoo:C+(影评人)/B (观众)

#8. "Role Models" (第四周,上周#5)
($5.3M,累计$57.8M)
【番茄指数:75%;Yahoo:B- (影评人)/A- (观众)

#9. " The Boy in the Striped Pyjamas" (第四周,本周扩映至582家影院)
($1.7M,累计$5.2M)
【番茄指数:64%;Yahoo:B (影评人)/A- (观众)

#10. "Milk" ()
($1.5M,累计$1.9M)
【番茄指数:93%;Yahoo:A- (影评人)/B+ (观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