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

【圣诞大潮全线飘红】北美周末票房:12/28/08

【三甲海报】

【综述】

  • 受到美国东北部暴风雪的影响,北美票房上周有轻度缩水。而本周在圣诞档多部针对不同核心观众群的电影的刺激下,总票房几乎全线飘红,新片如下山猛虎,已上映的电影跌幅些微,票房总值超过2亿美刀。
  • 在到目前为止有限的15部圣诞当天开画的电影中,《Marley & Me》《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和《Bedtime Stories》以$14.4,11.9,和10.6M雄踞前三名。这当然不是说它们在非圣诞开画的电影中就拍不上名:《Marley & Me》的成绩仅次于当年Ben Stiller/Robert DeNiro的《Meet the Fockers》的$19.5M,排在三部《指环王》之前位居第二;上面提到的另两部分列第6和第10位。
  • 这样的成绩是在本周残酷的大刀阔斧的竞争下达到的,所以对每部影片都非常不易:连之前不被看好的Tom Cruise的《Valkyrie | 刺杀希特勒》都在圣诞当天拿下$8.5M,四天总和达到$29.5M的漂亮成绩,看来是对由于信科学教而形象一落千丈、而今年靠《Tropic Thunder》成功转身的Cruise的再次肯定。
  • 让人稍感意外的是,亚当桑德勒的家庭喜剧《Bedtime Stories | 睡前故事》在圣诞当天及之后的三天周末完败给了“狗+话题女星“成功上位的《Marley & Me | 马利和我》。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结果,具体地说有三个原因:(1) Sandler以往喜剧的成功往往靠的是他的死忠粉丝们 - 这些粉丝们可不是小孩子。于是“Sandler+家庭喜剧”的组合一方面对自己的粉丝号召力不够,另一方面对家庭观众号召力也不够 - 当然,这里”不够“也是相对而言,说的只是《Bedtime Stories》的票房没有爆炸而已。(2) 今年关于狗的电影大获成功(参见《Beverly Hills Chihuahua》和《Bolt》),说明狗在美国票民心目中的”崇高地位“。(3) Jennifer Aniston和Brad Pitt之前的骂战看来给双方都带来了实际的好处:我相信《Marley & Me》的观众中除了冲着Jennifer去的数量非常可观;而长度有两个半小时的《Benjamin Button》的票房同样也大赚同情分。
  • Top10中上周三部影片 - Jim Carrey回归故我的《Yes Man》、Will Smith的感人剧情片《Seven Pounds》和动画片《浪漫鼠佩德罗》- 并未受到上映其他影片过强的冲击,跌幅均仅在10%上下。连上映两周、恶评如潮的《地球停转之日》跌幅也仅为22%,说明今年圣诞观影大潮的无比强劲。
  • 一片庆祝声中却也有失意者:漫画小说家Frank Miller再执导筒,继《Sin City》之后把Will Eisner的作品《The Spirit》搬上荧幕,画面仍是《Sin City》式的黑白主底和些许喷墨的色彩。然而从粉丝诟病的不痛不痒的故事情节和普通观众接受能力有限的风格让靠《Sin City》和《300》大吃甜头的Franker Miller终于碰上一鼻子灰。《The Spirit》排名仅第9,4天仅拿下$10M。

【周末榜单】
#1. "Marley & Me" ()
($36.4M,累计$50.7M)
【番茄指数:54%;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2. "Bedtime Stories" ()
($27.5M,累计$38.0M)
【番茄指数:21%;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3.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
($26.9M,累计$38.7M)
【番茄指数:73%;Yahoo:B+ (影评人)/A- (观众)


#4. "Valkyrie" ()
($21.0M,累计$29.5M)
【番茄指数:59%;Yahoo:B- (影评人)/B (观众)


#5. "Yes Man" (第二周,上周#1)
($16.6M,累计$49.8M)
【番茄指数:44%;Yahoo:-- (影评人)/B+ (观众)


#6. "Seven Pounds" (第二周,上周#2)
($13.2M,累计$38.8M)
【番茄指数:27%;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7. "The Tale of Despereaux" (第二周,上周#3)
($8.9M,累计$27.4M)
【番茄指数:53%;Yahoo:B- (影评人)/B+ (观众)


#8.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第三周,上周#4)
($7.7M,累计$63.5M)
【番茄指数:20%;Yahoo:C- (影评人)/C+ (观众)


#9. "The Spirit"()
($6.5M,累计$10.3M)
【番茄指数:15%;Yahoo:C- (影评人)/C- (观众)


#10. "Doubt" (第三周,本周扩映至1267家影院,上周#15)
($5.3M,累计$8.5M)
【番茄指数:76%;Yahoo:B+ (影评人)/B+ (观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