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星期一

观片快报:《The Ruins》



综合评价:C+

于恐怖对象相对较为新颖,所以这是一个很好的题材,然而拍出的电影却是一般。

应该提一下,小说作者Scott B. Smith在十年前写了著名的奥斯卡提名剧本《A Simple Plan》:这部悬疑/惊悚电影和《No Country for Old Men》一样是关于来历不明的巨款。《The Ruins》是他的第二部小说/剧本。

此片本应惊悚与恐怖并重,却完全不能逃脱美国恐怖电影的巢臼,花了相当的笔墨在GORE(血腥)和音效/视觉恐怖上 - 还是为了讨好美国观众的观赏习惯。

部分画面在洞里进行,但是洞外大部分时间光线过亮,幽闭感完全不突出,刺骨的心理恐怖并未得到有力地体现。都是一群年轻人去未知地探险,《The Ruins》和去年类似题材(其实恐怖主题差不少)的经典《The Descent》(A; 黑暗中渐走渐强的摄人鼓点)的恐怖气氛塑造相比,实在不可同日而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