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

【黑暗绝唱点爆观影狂潮】北美周末票房:07/18/08-07/20/08

【三甲海报】

【综述】
  • 爆炸性开局的《The Dark Knight | 黑暗骑士》本周票房口碑统统大包大揽:不仅三天票房超过预期的>$150M的超级水准,而且打破了去年5月份《蜘蛛人3》的记录。被无穷期待的Heath Ledger的银幕上最后一个形象让所有人心服口服,明年的奥斯卡提名绝对为囊中之物。
  • 音乐剧《Mama Mia》的观众群看来和《The Dark Knight》毫不冲突,居然冲下$27M,让人刮目相看。而福克斯的动画长片《Space Chimps》不出预料跌入谷底,仅仅$7M的首周收成还不及上映四周的《Wall-E》。
  • 黑哥的《全民超人》稳守地盘、展望2亿门槛之际,上周冠军《地狱男爵II》本周则暴跌七成,眼见得要和《绿巨人2》落得同一个叫好不叫座的下场。
  • 有了《黑暗骑士》和《Mama Mia》的火爆,本周前十二位总票房达到令人咂舌的$250M,创下历史新高。
  • 下周热点:上个世纪末大热的电视剧集《X档案》十年后第二次推出电影版《The X-Files: I Want to Believe》,Mulder/Scully预告片里貌似的kiss是否还能荡起老影迷们心中的涟漪?同时,深受人民大众喜爱的大活宝Will Ferrell携手John C. Reilly推出R级喜剧《Step Brothers》,在笑声缺乏的7月不啻为一记强心剂。
【周末榜单】
#1. "The Dark Knight" ()
($155.3M,累计$155.3M)
【番茄指数:94%;Yahoo: A- (影评人)/A (观众)

老豆腐影评:A;张扬无比的邪恶绝唱
海报欣赏:《The Dark Knight》
海报欣赏:《The Dark Knight》【Joker涂鸦版本】

【《黑暗骑士》成为今年暑期的现象电影,放映仅三天便已注定在影史上留下光辉的一笔。
  • 开画影院数达到空前的4366家的这集新的蝙蝠侠,星期五凌晨开画场(12点)在各地几乎全部满场,凌晨场的$18.5M也超过了4年前《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的$16.9M。部分影院甚至破例开出凌晨2点和4点档,依旧不能控制观影狂潮。
  • 《黑暗骑士》在星期五当天就拿下$66.4M,打破《蜘蛛侠3》保持仅一年的记录($59.8M);虽然周六周日势头稍缓,周末三天总额的$155.3M依旧让《蜘蛛侠3》的$151.1M甘拜下风,创下新开画记录。
  • 之前的蝙蝠侠系列 - 包括3年前的《Batman Begins | 侠影之谜》- 虽然口碑高低不等,开画平均却皆在$45M上下。很明显的,《黑暗骑士》吸引观众的远不仅是蝙蝠侠这个超级英雄本身,更是喧宾夺主的Heath "The Joker" Ledger的绝唱。
  • 《黑暗骑士》横扫所有年龄段的男女观众,IMDB上居然以9.7分(截至目前46,915票)迅速冲上#1,速度之快,分数之高,让人瞠目结舌。姑且板起面孔冷静下来说,这当然和现在的观影热情有相当的关系,但是绝不可否认的是,Heath Ledger如邪恶之神般的艳丽表演和Christopher Nolan深厚的导演功力确确实实让《黑暗骑士》成为瞬间的经典,将在今后数十年间为人所津津乐道。
看完此片时,我叹息着:为什么这绝唱可以如此完美?】


#2. "Mamma Mia!" ()
($27.6M,累计$27.6M)
【番茄指数:54%; Yahoo: C+ (影评人)/A- (观众)
【由Meryl Streep和老007Pierce Brosnan领衔的这部充斥着瑞典著名乐团ABBA的歌曲的电影拥有着自己的坚定粉丝群:3/4的观众为女性;同时2/3的观众在30岁以上。令人惊讶的是,《Mama Mia!》的票房不但似乎丝毫不受《黑暗骑士》影响,而且高于预期,发人深省。:)此片在“母国”瑞典已上映两周,不出预料地连霸当地票房榜冠军宝座。】


#3. "Hancock" (第三周,上周#2)
($14.0M,累计$191.5M)
【番茄指数:38%; 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老豆腐影评:C; 重蹈了虎头蛇尾的覆辙



#4. "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第二周,上周#3)
($11.9M,累计$43.1M)
【番茄指数:60%;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靠3D电影的优势克服了平平的口碑,以43%的跌幅守住第四把交椅。】


#5. "Hellboy II: The Golden Army" (第二周,上周#1)
($10.0M,累计$56.4M)
【番茄指数:88%;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本周暴跌71%和中肯的评价并不相称,大概可以部分“迁怒”于《黑暗骑士》的火爆。“透过现象看本质”,虽然影片的特技被铁杆Del Toro粉丝追捧,然而不太符合相当部分百姓的“审美”口味却是板上钉钉的现实。】


#6. "WALL·E" (第四周,上周#4)
($9.8M,累计$182.5M)
【番茄指数:96%; Yahoo: A- (影评人)/A- (观众)


#7. "Space Chimps" ()
($7.4M,累计$7.4M)
【番茄指数:39%; Yahoo: -- (影评人)/B- (观众)
【Fox的动画长片鲜有佳绩,除了《冰河世纪》系列和今年春天的《Horton Hears a Who!》,完全没有拿得出手的。这部《太空猩猩》不仅造型毫不讨喜(女猩猩狂像前几年被爆贬的《人猿星球》里的那位),而且(大概是不得已)选择在梦工厂的《功夫熊猫》和Pixar的《Wall-E》之后这个竞争激烈的周末发行,票房上简直是自掘坟墓。】


#8. "Wanted" (第四周,上周#5)
($5.1M,累计$123.3M)
【番茄指数:73%;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老豆腐影评:A-;男人梦中的英雄童话



#9. "Get Smart" (第五周,上周#6)
($4.1M,累计$119.6M)
【番茄指数:52%;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10. "Kung Fu Panda" (第七周,上周#8)
($1.8M,累计$206.5M)
【番茄指数:88%;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老豆腐影评:B+; 闪光和遗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