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星期日

【黑哥超人续写亿元神话】北美周末票房:07/04/08-07/06/08

【三甲海报】

【综述】
  • 虽然独立日票房英雄Will Smith的叛逆型超人续写亿元神话,但本周票房总额五周以来首次较去年稍低4个百分点。
  • 《Kung Fu Panda》朝两亿票房稳步迈进的同时,暑期动画片大战,成本高出不少($180M vs $130M)的《Wall-E》在前十天总票房稍有胜出($128M vs $117M)。
  • 实在很烂的《The Happening》和《The Love Guru》在开画第四周和第三周时一起迅速跌出十名开外。
  • 下周热点:以《潘神的迷宫》闻名的Guillermo del Toro继续他自己的梦想旅程,推出"Hellboy"系列的第二部《Hellboy II: The Golden Army》。《HB II》特技造型酷似《潘》,而比票房并不成功的第一部《Hellboy》(2004)投资更大,于是更猛更强,然而到底这一次合不合北美观众胃口,我们拭目以待。另两部开画的同为PG分级的合家欢类科幻作品,一部是Mummy杀手Brendan Fraser领衔的3D版《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 新地心游记》,另一部是Eddie Murphy孜孜不倦再次一人分饰多角的《Meet Dave | 戴夫号飞船》。
【周末榜单】
#1. "Hancock" ()
($66.0M,累计$107.3M)
【番茄指数:37%; 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老豆腐影评:C; 重蹈了虎头蛇尾的覆辙

【《Hancock》的剧情虽然遭到众多媒体的口诛笔伐,但是北美观众用实际行动捍卫了39岁的Will Smith如今第一票房金男的地位。《Hancock》周末三天的$66M保持他个人的一贯开画水准,绝对数值仅次于去年底的《I Am Legend》的$77M。从7月2号开画算起,北美五天收进1亿强,加上全球各地的$78M,$185M的成绩已经远远超出$150M的成本。这也是Will Smith本人在独立日开画的第四部电影:前三部分别是《Independence Day》《Men in Black》《Men in Black II》。】


#2. "WALL·E" (第二周,上周#1)
($33.4M,累计$128.1M)
【番茄指数:96%; Yahoo: A- (影评人)/A- (观众)
【《Wall-E》保持良好势头,不但口碑赚足,而且在独立日档东风下开画十天揽获$128M,超出成本少了$50M的《Kung Fu Panda》的十天$117M的成绩。】


#3. "Wanted" (第二周,上周#2)
($20.6M,累计$90.8M)
【番茄指数:73%;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老豆腐影评:A-;男人梦中的英雄童话

【受到独立日档家庭片冲击,《Wanted》跌幅达到近60%。不过相对于$75M的成本,十天$90M的成绩和不俗的评论让俄国导演Timur Bekmambetov充分证明了自己在好莱坞的价值。】



#4. "Get Smart" (第三周,上周#3)
($11.1M,累计$98.1M)
【番茄指数:52%;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5. "Kung Fu Panda" (第五周,上周#4)
($7.5M,累计$193.4M)
【番茄指数:88%;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老豆腐影评:B+; 闪光和遗憾



#6. "The Incredible Hulk"(第四周,上周#5)
($5.0M,累计$124.9M)
【番茄指数:68%;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7.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第七周,上周#7)
($3.9M,累计$306.6M)
【番茄指数:77%;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老豆腐影评:C;口味偏重的怀旧



#8. "Kit Kittredge: An American Girl" (第三周,本周扩映)
($3.6M,累计$6.1M)
【番茄指数:79%;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本周这部扩映的儿童电影居然有Will Smith的8岁的小女儿Willow Smith,看来英雄后继有人啊。】


#9. "Sex and the City: The Movie" (第六周,上周#9)
($2.3M,累计$144.9M)
【番茄指数:51%;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10. "You Don't Mess with the Zohan" (第五周,上周#10)
($2.0M,累计$94.8M)
【番茄指数:33%; Yahoo: C (影评人)/C (观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