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星期三

观片快报:《六楼后座2之家属谢礼》


综合评价:C+

着这张颇倒胃口的海报,一贯自命清高的我(咳咳)本来是绝对不会花一个半小时在这部电影上的。今天看了纯属偶然。

海报如此乱七八糟如此轻浮大概是宣传的需要吧 - 其实严格的讲这应该是部文艺片,说白了就是给文艺青年们看了以后写散文用的,所以指望看到无厘头、无脑笑话的兄弟姐妹在花时间之前要慎重。

片子的剪辑依然像一般的香港电影一样相当生涩,故事的开始更是完全不知所云。不过从主线浮出(曾志伟出场)开始,虽然非常没有悬念,但是依旧相当煽情。而各条副线松松垮垮,也许是黄导演率性所为吧。

我已经过了电影中的那些年轻人的年纪,而这部充满着他们梦想、迷失、彷徨和爱的电影却让我感动不已。他们在现实生活前近乎天真和幼稚的举动,让我看到了以前真实的自己。背景、故事虽不同,但何尝不是我们所有人一一经过的?

我对片子的质量持保留态度,但还是推荐这个简单的关于爱的故事。同为黄真真导演的《六楼后座》的第一部早就听说过,我相信那应该有一个更棒的故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