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

【地狱男爵涉险封王】北美周末票房:07/11/08-07/13/08

【三甲海报】

【综述】
  • 和票房无关:恭喜Brad Pitt/Angelina Jolie昨天(7月12日)喜得龙凤双胞胎:小男孩Knox (全名Knox Léon Jolie-Pitt) 和小女孩Vivienne (全名Vivienne Marcheline Jolie-Pitt)。Brad Pitt和Angelina Jolie今年分别是44岁和33岁,之前育有一女,另收养了三个子女。
  • 《Hellboy II》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力克上周冠军《Hancock》,以微弱优势顺利登顶;《新地心游记》的$20M+的成绩也超出业界预料,将《Wall-E》挤出前三;Eddie Murphy的新片《Meet Dave》则惨不忍睹,仅拿下$5.3M,再次证明了科幻+喜剧+Eddie Murphy绝对是败算很大的赌博。
  • 上映六周的《Kung Fu Panda》成为梦工厂的《Shrek》系列外首部票房超$200M的动画长片。《Wall-E》的三周票房也已达到$163M,可谓难分胜负。
  • 下周热点:今年夏天乃至整个年度最被期待的电影 - 新一集蝙蝠侠作品《The Dark Knight | 黑暗骑士》 - 下周五即将隆重登场。由于饰演大反派Joker的Heath Ledger年初不幸服药过度而死亡,加上有传闻指Heath的意外身亡也与拍摄蝙蝠侠入戏太深相关,使原本就实力雄厚、群星荟萃(Christopher Nolan二度执导,Christian Bale二度出演蝙蝠侠,加上Gary Oldman/Michael Caine/Aaron Eckhart/Morgan Freeman的配角天团)的《黑暗骑士》更加提升到一个让人幻想的高度。另外,由Meryl Streep领衔的音乐剧《Mama Mia!》因为里面有许多来自著名瑞典乐团ABBA的脍炙人口的歌曲而受到广泛关注;而福克斯公司迟到的动画长片《Space Chimps》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和,大约会被淹没在非常有限的口水中。
【周末榜单】
#1. "Hellboy II: The Golden Army" ()
($35.9M,累计$35.9M)
【番茄指数:88%;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并不被看好的《Hellboy II》斩获$36M,让接过索尼(《Hellboy》第一集的片商)手中山芋的环球公司狠狠擦了擦头上的汗。四年前的《Hellboy》耗资$66M,却被安排在春季档,最后在北美市场仅拿下$60M,而此片的口碑其实是从DVD发行后才开始传开。导演Guillermo del Toro后来靠《潘神的迷宫》攒起相当的人气,让环球最终有兴趣接手系列制作。投资"仅"$85M的《Hellboy II》画面风格像极《潘神》却是双刃剑,一方面自然受到为数甚多的粉丝们狂热追捧,另一方面片中怪物却有似曾相识的嫌疑。客观地看,《Hellboy II》的票房和今年暑期早些时候另两位漫画英雄 - Iron Man和Hulk - 相比实在不是一个档次,说明北美观众的审美情趣真是有特定的方向。】


#2. "Hancock" (第二周,上周#1)
($33.0M,累计$165.0M)
【番茄指数:37%; 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老豆腐影评:C; 重蹈了虎头蛇尾的覆辙

【Will Smith的票房吸引力无与伦比。在骂声一片的情况下,此片12天斩获$165M,接近《I Am Legend》在去年圣诞节档的水平。本周末三天仅比上周跌下47%,差点将《Hellboy II》拉下冠军宝座。】


#3. "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
($20.6M,累计$20.6M)
【番茄指数:62%;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854家3D影院 - 约占全部放映影院的1/3 - 贡献了一半强的票房,让这部号称“第一部真人3D电影”获得了相当的成功。发行公司华纳抱怨目前院校的3D放映厅不够多,而不得不在2/3的放映厅里将这部3D电影屈就地用2D形式呈现,而这些观众则相应地少了很多的"wow"的感觉。】


#4. "WALL·E" (第三周,上周#2)
($18.5M,累计$162.8M)
【番茄指数:96%; Yahoo: A- (影评人)/A- (观众)


#5. "Wanted" (第三周,上周#3)
($11.6M,累计$112.0M)
【番茄指数:73%;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老豆腐影评:A-;男人梦中的英雄童话



#6. "Get Smart" (第四周,上周#4)
($7.1M,累计$111.5M)
【番茄指数:52%;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7. "Meet Dave" ()
($5.3M,累计$5.3M)
【番茄指数:22%; Yahoo: C (影评人)/C+ (观众)
【去年奥奖期间,同样一人分饰多角的Eddie Murphy的大烂片《Norbit》不合时宜的热映给他因为《Dreamgirls》而获得的奥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造成了致命的负面影响。他的这个伎俩在屡次尝到票房甜头后,这次终于兵败如山倒,投资$60M的《Meet Dave》首周仅拿下区区$5M,继《The Love Guru》之后作为第二部“荣登”暑期票房臭蛋光荣榜的喜剧作品。片商实在过于相信Murphy多角表演的天才和靠Shrek的驴跟班积攒起来的人气,丝毫不顾他在2002年主演的另一部科幻片《The Adventures of Pluto Nash》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惨败(耗资$100M,开画$2.2M,共收回$4.4M)。】


#8. "Kung Fu Panda" (第六周,上周#5)
($4.3M,累计$202.0M)
【番茄指数:88%;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老豆腐影评:B+; 闪光和遗憾



#9. "Kit Kittredge: An American Girl" (第四周,上周#8)
($2.4M,累计$11.0M)
【番茄指数:79%;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10. "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 (第八周,上周#7)
($2.3M,累计$310.5M)
【番茄指数:77%;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老豆腐影评:C;口味偏重的怀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