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黑暗骑士势如破竹】北美周末票房:07/25/08-07/27/08

【三甲海报】



【综述】

  • 经过上周爆炸性开局,《The Dark Knight | 黑暗骑士》势头分毫未减,每天都在打破上映记录:开画3天、4天、5天......10天的总票房记录全部被刷新!
  • 新片里,Will Ferrell的R级喜剧《Step Brothers》和著名老剧集的电影版新作《X档案2》分别达到预测的高端和低端水准,悲喜两重天。前者的成功说明咸湿的喜剧始终是人民大众喜闻乐见的东东;而后者的失败说明经典终究是难以重塑的,停留在旧日的辉煌中的结果就是历史的车轮无情地碾过。
  • 下周热点:“今年八月最有希望的大片”《木乃伊》系列真正的第三集《The Mummy: 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移师中国:Brendan Fraser领衔有杨紫琼加入的抓“伊”队;Rachel Weiz的可爱妈妈的角色由Maria Bello代替;而李连杰饰演有秦始皇嫌疑的千年老妖;万里长城下铮铮白骨也将复活反抗;梁洛施、黄秋生也都有戏份。然而把兵马俑整成木乃伊这种不伦不类的情节让此片有多高的雷/汗指数,我们下周便见分晓。不过,可以肯定的是,Brendan将会有两部电影同时在top10光荣榜上(另一部就是3D的《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另外,老帅哥Kevin Costner不甘寂寞,一改去年的《Mr. Brooks》的邪神模样和《The Guardian》里的老兵气质,下周以“农民”形象出演政治讽刺喜剧《Swing Vote》。无论票房如何,凯哥的表演还是值得期待。
【周末榜单】
#1. "The Dark Knight" (第二周,上周#1)
($75.6M,累计$314.2M)
【番茄指数:95%;Yahoo: A- (影评人)/A (观众)

老豆腐影评:A;张扬无比的邪恶绝唱
海报欣赏:《The Dark Knight》
海报欣赏:《The Dark Knight》【Joker涂鸦版本】

【坊间对此片的赞美已经到达了近乎疯狂的地步。本来对超级英雄片没兴趣的“大龄”观众们也因此纷纷走进影院;而年轻人们二次甚至多次回场观影,使《黑暗骑士》势头依然猛烈无比,大幅打破了几乎所有现存的票房纪录。此片仅花了5天就超过了2亿美刀 - 第2-4名的《海盗2》《蜘蛛人2》《星战3》都花了8天;到周日为止的10天,《黑暗骑士》超过3亿美刀 - 《海盗2》花了18天。既然是“几乎”,那么还有一个终极记录等着《黑暗骑士》:那就是《Titanic》尘封10年的6亿美刀的票房总额。现在的势头,似乎没有什么是遥不可及的。我们静静等着那一时刻的到来吧。】


#2. "Step Brothers" ()
($30.0M,累计$30.0M)
【番茄指数:52%; 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30M的开画成绩对于史上第一WSN(a.k.a.猥琐男)Will Ferrell来说虽然不及两年前由同一导演Adam McKay执导的《塔拉迪加之夜》的$47M来得风光,然而在最近行情走低以及蝙蝠侠和小丑横行的情况下,这个数字仍属除《塔》片之外Ferrell本人史上的中上等票房水准,超出业界预料。】


#3. "Mamma Mia!" (第二周,上周#2)
($17.9M,累计$62.7M)
【番茄指数:54%; Yahoo: C+ (影评人)/A- (观众)
【《Mama Mia!》跌幅仅36%,在强敌环伺中保住自己的一片绿荫。到目前为止,《Mama Mia!》和去年同期的《Hairspray》有着极其相似但略强的票房曲线;《Hairspray》最后斩获近$119M,生命力更加顽强的《Mama Mia!》到达$120M应当不在话下。还可以预料的是,明年7月中旬还会继续有这样的歌舞片来赚这$120M的稳定收入。】


#4. "The X-Files: I Want to Believe" ()
($10.2M,累计$10.2M)
【番茄指数:33%; 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可以说,《X档案2》的惨淡完全是预料之中的。这部电影离上一部已然10年,即使离最后黯然结束的剧集也已有6年之久。一代新人换旧人,只有最铁杆的X迷们依然坚守着Mulder和Scully的探索精神,不至于让只耗资$30M的此片一衰到底,开画额勉强上七位数算是给两位老FBI留下了些许颜面。福克斯公司的发言人厚着脸皮说:“这部片子就是献给那些铁杆粉丝的...”拉倒吧,爆米花电影发出来的主要目的不是赚钱而是“献给那些铁杆粉丝”,鬼才相信吧。】


#5. "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第三周,上周#4)
($9.4M,累计$60.2M)
【番茄指数:60%;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6. "Hancock" (第四周,上周#3)
($8.2M,累计$206.4M)
【番茄指数:38%; 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老豆腐影评:C; 重蹈了虎头蛇尾的覆辙



#7. "WALL·E" (第五周,上周#6)
($6.3M,累计$195.2M)
【番茄指数:96%; Yahoo: A- (影评人)/A- (观众)


#8. "Hellboy II: The Golden Army" (第三周,上周#5)
($4.9M,累计$65.9M)
【番茄指数:88%;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9. "Space Chimps" (第二周,上周#7)
($4.4M,累计$16.0M)
【番茄指数:39%; 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10. "Wanted" (第五周,上周#8)
($5.1M,累计$123.3M)
【番茄指数:73%;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老豆腐影评:A-;男人梦中的英雄童话

2 条评论:

ry 说...

14w投票还是稳稳占据imdb首位
黑暗骑士可以直接封神了
过十年之后他就是肖申克和教父

老豆腐 说...

目前狂热捧Heath Ledger的人很多(包括我本人),对电影叙事本身关注少些。其实回想起来片子后半段的矫情和冗长还是值得拍一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