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新车旧件激情四溢】北美周末票房:04/03/09-04/05/09

【三甲海报】

【综述】

  • Fast & Furious | 速度与激情4》里,第一集的四位主角重新聚首再次勇猛飚车,周末居然拿下$71M的天文数字,加上海外$30M的收益,$85M的成本眨眼便已收回。往年的春季 - 尤其是暑期开始前的这一个月 - 通常都是“垃圾场”。作为比较,在《F&F 4》之前,史上4月的最好成绩曾是2003年Jack Nicholson/Adam Sandler的《Anger Management》的$42M开画。其实在春季,稍大的制作通常拿到$40M已经是相当不易,$50M以上就是惊为天人:今年早些时候的《Watchmen》和上周的《Monster vs Aliens》的$55M和$59M的开画已经打入史上前五位。没想到这四月初的《F&F》居然可以击败2007年春的票房神话《300》($70.8M)以及《Ice Age: The Meltdown》($68.0),傲居史上春季开画第一位!这部暑期潜力片被拉到春季来放映,本身就是一项大胆的市场举措。结果证明:学生们(57%男性;59%<25岁)不但暑假可以大掏钱包,春天课余时间可也不会例外>
  • 2001年《The Fast and The Furious | 速度与激情》系列第一集大获成功后,一号男主角、柴油男Vin Diesel开始大红大紫,开始他的著名装酷无脑肌肉男生涯。第一集里的男二号、彼时的小帅哥Paul Walker同样旭日东升,独自担纲的系列第二集获得了和第一集相当的收益。《F&F》系列的第三集 - "Tokyo Drift"失去了这两位的号召,虽然车技依然噱头十足,但收成惨淡。现在,第三集的导演Justin Lin此次再次执导,不但柴油男和小帅哥强势回归,而且第一集出现的两大性格美女Michelle RodriguezJordana Brewster同样再次加入阵容,所谓“新车旧件”("New Model, Original Parts")的广告噱头。8年以来的电脑特技的进步已经可以把各种不可能的飚车特技和激动人心的追逐和动作场面完美地显现于大银幕上 - 如果您还没看过此片的预告片的话,那就请赶快点开观看吧。
  • 梦工厂动画长片力作《Monsters vs Aliens | 怪兽大战外星人》上周的良好开局在本周正常退潮,跌幅45%,$33M的绝对数目依然强劲。海报和预告片都以恶心取胜、“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The Haunting in Connecticut | 太平间闹鬼事件》本周跌幅虽达59%,上周开画从《M vs A》和现在外号是“春秋烂片王”的Nicolas Cage的《Knowing | 先知》手里抢到一大碗羹已经非常不易。
  • 另一部新片、校园喜剧《Adventureland | 青春冒险岛》虽然叫好声不绝,但市场推广并不成功,在《F&F 4》的强大压力下,仅在不到2000家影院拿下不足$6M的可怜成绩。
  • 返回银幕的Julia Roberts和型男Clive Owen的中年男女间谍斗智作品《Duplicity | 口是心非》受众并不广,3周上映以来收入$32M,离$60M的成本还有相当距离。和前不久的《The International》一样,属于“正常”情况下被春季票房埋没的作品。
【周末榜单】
#1. "Fast & Furious" ()
($71.0M,累计$71.0M)
【番茄指数:23%;Yahoo:C (影评人)/A- (观众)
Trailer #1:

Trailer #2:


#2. "Monsters vs Aliens" (第二周,上周#1)
($32.6M,累计$104.8M)
【番茄指数:72%;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3. "The Haunting in Connecticut" (第二周,上周#2)
($9.5.M,累计$37.2M)
【番茄指数:20%;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4. "Knowing" (第三周,上周#3)
($8.1M,累计$58.2M)
【番茄指数:34%;Yahoo:C (影评人)/B (观众)


#5. "I Love You, Man" (第三周,上周#4)
($7.7M,累计$49.2M)
【番茄指数:80%;Yahoo:B+ (影评人)/A- (观众)


#6. "Adventureland" ()
($5.7M,累计$5.7M)
【番茄指数:89%;Yahoo:B+ (影评人)/B (观众)


#7. "Duplicity" (第三周,上周#5)
($4.2M,累计$32.2M)
【番茄指数:66%;Yahoo:B (影评人)/C+ (观众)


#8. "Race to Witch Mountain" (第四周,上周#6)
($3.2M,累计$58.2M)
【番茄指数:40%;Yahoo:-- (影评人)/B+ (观众)


#9."12 Rounds" (第二周,上周#7)
($2.3M,累计$9.0M)
【番茄指数:21%;Yahoo:-- (影评人)/B+ (观众)


#10. "Sunshine Cleaning" (第四周,上周#11)
($1.8M,累计$4.7M)
【番茄指数:69%;Yahoo:B- (影评人)/B+ (观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