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1日星期五

《迷失》:新旧交替的秘密们

来没想到要点评连续剧中的单独一集。看完这个星期的LOST,我如芒什么在背,哽什么在喉,实在要把堵在心里的话给放出来。

************************************
警告:本贴以下讨论有关《迷失》第三季第20集的部分内容。不喜勿读。
************************************

OMFG。我的老天爷。《迷失》前几个星期不断扔出小炸弹把我等炸得晕头转向以后,这个星期抛出了至少两颗重磅炸弹,我已体无完肤。

第一、我早已经准备好某人会发生意外了 - Matthew Fox(就是"Jack")已经放出风来说他不想再演下去了。可是决不是John。我的嘴在最后一分钟张得比那些躺在Locke身边的骷髅们都大,呆呆地在屏幕前坐了一分钟都没缓过劲来。不错,Terry O'Quinn是把他在夏威夷的房子卖了,但是John Locke是探索神秘岛的一面旗帜!粉丝们强烈的憎恨着Nikki和Paulo,他们的目的被残酷地“意外”地达到了。我相信,没有一个粉丝会愿意让John离开。对于一个如此看重粉丝回馈的剧,编剧们把John干掉无异于釜底抽薪。他们应该不会如此蛮不讲理吧?我用了个问号,因为我真的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第二、中高级粉丝们应该知道有一个从未露面的Jacob,或者Him,始终在背后操纵一切。然而,在本集之前,谁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不是虫眼("Bug-eye")Ben的另一个谎言。现在,我们终于看到了Jacob真正的面目,嗯,大概的“面目”。较低层次粉丝们(呵呵,没有恶意)先来看一个基本Jacob教程:


好,现在让我们看看这个Jacob是如何第一次“出现”在我们眼前的:



看清楚了没?



再来一遍:




我们一直被编剧告知Lost里所有的一切都有“科学”的解释,也就是说没有科幻的存在。可是黑烟怪如何解释?这个会隐身的Jacob又是如何?抛开这个牛角尖,我们看看这一集所揭示的关于Jacob这个最大的秘密带领的一群“小”秘密:

(1) Ben不是在岛上出生的!附加Bonus: Ben的老妈在早产Ben的时候死掉了;他也是“坐潜水艇”到的小岛。 这个潜水艇到底是不是用来做海底旅行的,不亲眼见到打死我也不信。
(2) Roger "Work Man",就是Hurley找到的那辆满载着Dharma牌啤酒的小面包车的骷髅司机,居然是Ben的亲生父亲!附加Bonus: Ben杀死了自己的亲生父亲!
(3) Ben像Jack等人一样也能看到自己理论上看不到的东西(他死去的老妈)!
(4) Dharma Initiative和The Hostiles是两回事!现在的Others(Ben率领的这帮混蛋的统称)不是Dharma。但是Hostiles指的到底是不是Losties(Oceanic 815的失事人员的统称)说的Others还有待观察。Ben小时候在Hostile进攻Dharma的时候镜头始终没有离开过教室。难道The Hostiles另有其“人”(黑烟怪?Jacob?)?
(5) Dharma的职员们是在N年前被统统屠杀的!我们亲眼看到了整个过程。我相信这就是为什么经常会看到穿着Dharma工作服的骷髅们的主要原因。
(6) Richard(那个黑眼圈)在Ben还是小孩子之前就是The Hostiles的一员。是他招募的Ben。大家注意:Juliet也是他招募的,不过不在岛上。这个不知是否有联系?
(7) Juliet似乎是双面间谍。

最后,最吸引人的,这个Jacob到底是何许“人”也?希望在本季结束之前(两集之内)我们就会找到答案。不过我们至少会知道(1)Jack会不会嗝屁; (2)John会不会嗝屁。Others抢夺Losties怀孕妇女们的大战即将打响,让我们拭目以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