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星期二

北美周末票房:04/25/08-04/27/08

【三甲海报】




【票房综述】

  • 《钢铁侠》以惊人的近$100M的成绩开局,印证前两周自《功夫之王》起的票房回暖。
  • 以良性互补为手段抢钱(见详评)的另一部新片《Made of Honor》拿下$15M。
  • 而新超级英雄的票房一枝独秀的同时,前周所有电影无一例外遭到意料之中的40%以上的痛跌。我们的《功夫之王》却是最惨,跌幅为62%,票房榜上被冤家《Forgetting Sarah Marshall》超过,总票房也只差区区$0.4M。

【周末榜单】
#1. "Iron Man"()
($98.6M,累计$102.1M)
【番茄指数:93%; Yahoo: B+ (影评人)/A- (观众)
  • 虽然和去年《蜘蛛人3》的$151M的天价开画不可同日而语,新漫画英雄《钢铁侠》不但开画票房近亿让人精神一振,媒体和观众异口同声的嘉奖无疑给此片在五月乃至六月的长线飘红立下坚定的基础。这标志着继超人、蝙蝠侠、蜘蛛侠和诸位X-Men之后又一个超级英雄的诞生(《Hulk》算吗?)!
  • 这个$98.6M的开画成绩仅位居《蜘蛛人3》《蜘蛛人》《X-Men 3》之后,雄踞历史上漫画英雄第四位,并居史上五月开画成绩第八位,将《黑客帝国2》《X-Men 2》《星战前传2》踩在脚下。
  • 和"Tobey Maguire? Spider Man?"最初的疑问不同(当然随着第一部的成本立马被打消),这位出身是花花公子和武器制造科学家,被称为是“快乐版的蝙蝠侠”的钢铁侠的角色,几乎是位小萝卜糖泥(Robert Downey, Jr.)量身定做一般,被漫画粉丝和更多的并不熟悉漫画的观众和影评人追捧。另外,特技的精彩也令人咂舌。没人能想到,这个听起来蠢笨无比的大钢铁壳居然如此活生生地重现银幕。
  • 难得有一部夏天的爆米花大片如此爆竹连天,喜庆连连。目前,《钢铁侠》已经当仁不让地挤进IMDB250的名单,堪称漫画英雄改编的楷模。
  • 本周末全球收入已达两亿,远远超出$140M的预算。



#2. "Made of Honor" ()
($14.8M,累计$14.8M)
【番茄指数:13%; Yahoo: C (影评人)/B- (观众)
【五月暑期大幕拉开绝对是爆米花大片一枝独秀的局面。这些爆米花大片往往吸引青少年男性居多(比如65%的《钢铁侠》观众就是男性)。而一部言情片选在的时候上映正是看准了这个互补的机会,让部分成年女性观众也掏出腰包走进影院。此片在大热剧集“Grey's Anatomy"的帅哥Shepherd医生Patrick Dempsey的率领下顶风作案,在又一个炒冷饭的主题下捞出$15M的成绩当属不易。】


#3. "Baby Mama" (第二周,上周#1)
($10.1M,累计$32.1M)
【番茄指数:61%;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4. "Harold & Kumar Escape from Guantanamo Bay" (第二周,上周#2)
($6.1M,累计$25.4M)
【番茄指数:54%; Yahoo: C (影评人)/B(观众)


#5. "Forgetting Sarah Marshall" (第三周,上周#4)
($6.1M,累计$44.7M)
【番茄指数:85%; Yahoo: B (影评人)/B (观众)



#6. "The Forbidden Kingdom" (第三周,上周#3)
($4.2M,累计$45.1M)
【番茄指数:62%; Yahoo: C+ (影评人)/B(观众)
【老豆腐影评:C; 唐人街的杂货铺




#7. "Nim's Island" (第五周,上周#5)

($2.7 M,累计$42.5M)

【番茄指数:48%; Yahoo: C+(影评人)/B-(观众)



#8. "Prom Night" (第四周,上周#6)
($2.4M,累计$41.4M)
【番茄指数:9%; Yahoo: D (影评人)/C+(观众)


#9. "21" (第五周,上周#6)

($2.0M,累计$79.0 M)

【番茄指数:31%; Yahoo: C(影评人)/B(观众)




#10. "88 Minutes"(第三周,上周#8)
($1.5M,累计$15.4M)
【番茄指数:6%; Yahoo: D (影评人)/C+(观众)
【老豆腐影评:D; 节奏拖沓,老态龙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