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星期四

做人真的不可以太CCTV

北京时间4月30日晚上在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举行的“奥运百天倒计时庆祝活动暨第四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评选活动颁奖晚会”中,负责向全国直播的中国中央电视台第三套(CCTV3)居然在团结一心迎奥运的主题和所谓“和谐社会”的大环境下,继续国家电视台和地方电视台在歌唱选秀节目上的恩怨,在众位歌手的合唱中单单切掉了三位曾经以湖南卫视《超级女声》的歌唱选秀节目而闻名的年轻歌手的画面。这三位和我们其他人一样热爱祖国却受到不公正待遇的年轻歌手分别是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

作为国家电视台,作为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了解中国社会的眼睛,居然气量狭窄到干出此等用“卑鄙下流,无耻无能”这八个字来形容都嫌太轻、太轻、太TM轻的行为。

在包括这三位歌手的百位歌星的大合唱中,所有其他歌手都在歌唱时有镜头特写,唯独这三位歌手献歌时画面显示的是镜头远景。录像为证:

也许上面一段录像人太多,跳过一些歌手也许是偶然行为,所以并不能让你信服。那么,我们来看看仅有四位歌手合唱的歌曲吧。在这首被选为奥运火炬接力主题歌的名叫《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歌曲的现场直播中,另外三名歌手王力宏、孙燕姿、汪峰受到应得的待遇,在个唱或者合唱时都有特写镜头,唯独另一位主唱 - 《超级女声》出身的张靓颖,居然除了不得不播的远景和远观的后背,一个特写镜头都没有。Youtube上的zlylover朋友在直播画面自制了字幕,引导我们目睹这种旷古未闻、明目张胆的卑贱行径:

当海外爱国青年们还沉浸在对CNN,对Jack Cafferty,对各种西方媒体在前一段时间充满偏见和倾向性乃至种族歧视性言论的愤慨而由此引发的爱国热忱中,我们自己国家最大最有影响力的电视台居然在这么一个同样有关奥运的重要场合中做出这样毫无公信力和无耻的事情,无疑是给我们所有的人脸上一个响亮的巴掌。

这是导播的行为?是节目制作人的行为?是CCTV3分部的行为?还是作为国家电视台的CCTV的整体行为?我不好妄加猜测。无论如何,我和众多热爱祖国、热爱公平的朋友们一样,希望CCTV能够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并向所有的观众和歌手们道歉。

没有评论: